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

每经网首页 > 专题 > 正文

担当社会责任 致敬美好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00:11:08

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在进入新时代后,房地产业理应更多地践行社会责任。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美好生活是什么?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个体,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在新时代,美好生活是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等广泛生活领域在内的一个有机整体。

美好生活,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也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在进入新时代后,房地产业理应更多地践行社会责任。

如果让每一个在城市驻守的企业为美好生活“画像”,答案或许是这样——以高楼云集的CBD为封面,品质人居、创新业务、公益事业、精准扶贫是画中的基本要素,以不同形体、线条、空间等勾勒出美好生活的模样。

社会永远繁忙,也永远向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既是对过去40年改革开放成果的历史回应,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以及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

那么美好生活是什么?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个体,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在新时代,美好生活是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等广泛生活领域在内的一个有机整体。

美好生活如何实现?

归根到底就是要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奋斗、努力,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得到了极大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业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对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改革开放40年来,城镇居民居住环境极大改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6.7平方米增加到36.9平方米。对经济支撑作用愈发明显。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超过7%、商品房销售额超过13万亿元,拉动着上下游数十个行业;对财政收入贡献越来越大,2017年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达到5.2万亿元,在全国性基金收入总额中的比重达到85.3%。

改革开放40年来,房地产业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但不可否认,房地产业也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

美好生活,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也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在进入新时代后,房地产业理应更多地践行社会责任。

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房企始终坚持专注品质和服务,并不断探索创新实现转型发展,在贯彻“房住不炒”、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在公益事业中往往能看到房企的身影。从生态治理、校舍援建、资助贫困学子到设立公益基金、产业扶贫,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等品牌房企在内,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正在将公益行动从“偶然”变成“常态”,通过领域的多元化,计划的系统性,实现公益价值的长效化。

践行社会责任、致敬美好生活,这既是房地产业的应有之责,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会责任 美好生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