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基金四季报:平安、茅台、招商仍是公募最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2:49:08

截至2018年底,全部基金最钟爱的3只个股依次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招商银行,这与2018年三季度时并没有什么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江湖地位没有变,但基金对其态度却不再那么热烈。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各大公司最近两周都在忙着开年会做汇报,公募基金也没有闲着。近日2018年四季报密集出炉,并于今日正式披露完毕。权益市场震荡行情下,基金也有仓位调整风格切换。截至2018年末,基金整体选择如何布局呢?

前三大重仓股地位不变却遭减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部基金最钟爱的3只个股依次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招商银行,这与2018年三季度时并没有什么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江湖地位没有变,但基金对其态度却不再那么热烈,比如依然稳坐基金重仓股头把交椅的中国平安。2018年末,全部基金持有中国平安的数量较三季度减少了5165.48万股,但凭借412.8亿元的持仓总市值仍然保持第一的地位。

其次,贵州茅台和招商银行也在去年四季度遭到不同程度的减持。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贵州茅台被541只基金重仓,虽较三季度末减持882.09万股但持股总市值仍在253.24亿元;而招商银行被减持4905.15万股,全部基金持股总市值跌落200亿元。

此外,伊利股份和保利地产被基金重仓的市值也很高。其中,保利地产是前五大重仓股中唯一一只在去年四季度获得加仓的基金。

个股增减不一 迈瑞医疗上市后获重仓

有人说,股市震荡下行时也正是买便宜货、调换仓的好时候。因此,去年四季度末全部基金加仓也值得关注。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央企结构调整ETF在四季度成立,加仓最多的前二十大个股被“国”字个股承包。

除此之外,永辉超市、交通银行、东方财富、保利地产、光大银行、通威股份和万科A也获得较多增持,增持股数均在1.5亿股以上。可见,四季度金融股和地产股再次获得基金的追逐。

有金融股获得增持也有的遭到减持。Wind数据显示,全部基金2018年四季度减持较多的3只个股中,建设银行和南京银行均在列。此外,分众传媒也是被减持较多的个股。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分众传媒被减持6.85亿股,共有79只基金持有。

数据显示,超过百余只个股在去年三季度末未被基金重仓,而四季度却现身在基金重仓股中,如迈瑞医疗、紫金银行、和仁科技等。其中,去年10月刚上市的迈瑞医疗获得多只基金重仓。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共有141只基金重仓万瑞医疗,合计持有2957.19万股,持股总市值达到32.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平安 贵州茅台 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