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佳源国际控股股价闪跌发酵:实控人旗下佳源集团终止发行5亿超短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2:17:48

佳源集团方面今晚透露,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将到期的债券约25亿元左右,全年预计到期应还债务约50多亿元。佳源集团还表示,公司还债集中在7~9月。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月22日)晚间,出席媒体交流会的佳源集团高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

连日来,佳源国际控股 (02768,HK)股价闪崩引发市场热切关注。1月17日,该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达91.54%,最低触及1.4港元,收盘报2.52港元,日跌幅达80.62%,市值一天缩水260亿港元。

今日(1月22日),佳源国际控股开盘后股价再次大幅跳水,盘中最低探至3.64港元,最大跌幅22.38%,总市值94.76亿港元,并于13:00向港交所申请停牌。

港交所1月21日披露的文件显示,在股价暴跌当天,沈天晴及其妻子王新妹以平均每股2.7611港元的价格出售了9362万股公司股票,减持总值2.58亿港元,持股比例也从57.65%降至53.92%。

上述事件的发酵对沈天晴旗下的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集团)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今日20时至21时,在佳源集团于浙江嘉兴召开的媒体交流会上,佳源集团一位高管表示,集团此前准备发一笔5亿元人民币的国内超短债,受此次事件的发酵,集团终止了这笔债券的发行,“终止是让投资人更冷静地思考,等后续局势整体平稳下来之后,我们会再启动发债。”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仅在今年1月,佳源集团还需要偿还至少5.2亿元的债务,其中一笔已经在1月18日到期,公司已经偿还。佳源集团2018年三季报显示,短期借款总额48.44亿元,较期初上升近5倍。

对于佳源集团当前存在的短期债务偿债压力,佳源集团一位高管表示,一方面,佳源集团会通过发新债还老债的方式偿还;另一方面,会加大销售资金的回笼,“集团每个月的兑付量都不高,对集团来讲不会有太大的资金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佳源国际控股和佳源集团的实控人皆为沈天晴。记者注意到,此前在香港出席投资者交流会的沈天晴,并未出席此次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媒体交流会。

佳源集团方面今晚透露,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将到期的债券约25亿元左右,全年预计到期应还债务约50多亿元。佳源集团还表示,公司还债集中在7~9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源集团 佳源国际控股 超短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