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塔石化8亿元中票兑付存不确定性 孙珩超票据诈骗案正在侦办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19:13:25

昔日宁夏首富孙珩超旗下的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1月2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14宁宝塔MTN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昔日宁夏首富孙珩超旗下的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塔石化”),1月2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14宁宝塔MTN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14宁宝塔MTN001”发行总额人民币8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8.9%,本期本息兑付日为2019年1月29日,目前宝塔石化主体评级为BB,该期债券债项评级为BB。

宝塔石化称,受公司主体评级下调影响,同时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虽通过多方渠道筹措资金,但截至目前“14宁宝塔MTN001”的兑付资金尚未落实,导致“14宁宝塔MTN001”2019年1月29日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仍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

Wind数据显示,宝塔石化目前债券存量规模18亿元,存量只数2只,分别为“14宁宝塔MTN001”(8亿元)、“14宁宝塔MTN002”(10亿元)。“14宁宝塔MTN002”将于2019年9月26日到期。

同时,宝塔石化公布了其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孙珩超,涉嫌票据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的具体事项。

此前宝塔石化下属子公司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塔财务”)发生票据未能如期兑付事件。

2018年7月10日,宝塔财务发布公告,由于工作失误,对票据兑付问题未严格统筹,造成部分票据未能如期兑付。

2018年11月16日,在召开的宝塔石化高级别领导会议上,公安机关通报宝塔石化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孙珩超涉嫌刑事犯罪。

2018年11月17日,宝塔财务发布公告,宝塔石化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宝塔财务董事长孙培华等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宝塔财务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将依法履行职责,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积极稳妥解决宝塔财务到期票据兑付问题。

2018年1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进驻宝塔石化工作组发布公告,为依法稳妥解决宝塔财务到期票据问题,开展票据持有人登记工作。

2018年12月20日,银川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孙珩超因涉嫌票据诈骗罪被银川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宝塔石化表示,由于宝塔财务有关票据活动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取证,票据统计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宝塔石化将根据案件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 中期票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