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租代买”渐成新潮流 春节衣锦还乡变“租锦还乡”

中国证券网 2019-01-22 18:38:55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转变,租赁经济站上了风口,“以租代买”有成为新潮流的趋势,租赁的物品升级,无人机、游戏机、相机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前三名。服饰和名牌包也成为许多女性春节期间青睐的租品,与花钱买大牌相比,她们选择“租锦还乡”。

图片来源:摄图网(资料图)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芝麻信用了解到,租赁期在春节长假的信用租订单同比增长超过了100%。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个数字预计还会继续增长,“以租代买”有成为新潮流的趋势。

此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布的《2019新租赁经济报告》也指出,中国居民消费结构正从基本生存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转变。在此趋势下,倡导使用权而非所有权的新租赁经济驶入了快车道。

3C租赁平台探物创始人周晓东告诉记者,与2018年春节期间相比,订单暴增了200%以上,其中无人机、游戏机、相机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前三名。由于接入了信用免押,一款2万多元的单反相机,用芝麻分最高可免1.5万元押金,大大降低了年轻人的租物门槛。周晓东表示,热衷租赁电子产品的主要是90后和00后,合计占到了65%以上。其中,90后最爱租的是相机和无人机,00后则比较喜好各种高档游戏机。

大方租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的预订量较往年更加火爆,超60%的用户提前10天以上订车,其中约30%的用户提前1个月预订车辆。此外,租租车平台今年春节期间的预定量也将大幅上涨,“闪租”产品的预定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3倍。在车型方面,上述两家租车平台的用户都偏好宽敞舒适的大中型SUV及MPV等适合家庭出行的车。

服饰和名牌包也成为许多女性春节期间青睐的租品,跟花钱买大牌比,她们选择“租锦还乡”。“之前半个月,一些轻奢品牌的预订需求就开始大幅上涨,但由于许多用户都会直接续租,因此不少用户都没能租到。”包袋租赁平台百格运营负责人王欣告诉记者。

中证网记者 陈莹莹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租代买 租锦还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