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底部放量大涨 这家公路智能物流平台龙头有啥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18:18:58

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传化智联表示,公路港作为传化网的三大基础之一,是业务开展的底座,也是公司核心资产的主要构成。传化智联战略目标计划在未来几年建立“10枢纽+160基地”的公路港的网络布局。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81519001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重回2600点仅一天时间,沪指就下跌1.18%,2600点宣告失守。在行情惨淡之时,中小板的“老股”传化智联却莫名放量大涨,股价单日上涨幅度高达8.42%。在今日大涨之前的上周五,该公司刚刚接受了几家机构的调研,这也是众机构时隔半年首次调研公司。

在本次调研中,传化智联表示,截至2018年6月,公司累计全国化布局150个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公路港的平台营业额已达到189亿元,纳税额达7.25亿元,全网分拔中心累计建成51个,网点1124个,公路袋鼠已累计开通线路41条,在全国20多个城市布局了云仓业务。同时为了推进业务与技术融合,公司携手海康威视完成智慧园区慧眼系统一期的开发,并在苏州公路港成功上线,慧眼系统通过物联网、VR/AR、信息化等技术,实现了人、车、货的的无缝链接、协同互动和智能感知。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而公路港作为传化网的三大基础之一,是业务开展的底座,也是公司核心资产的主要构成。传化智联战略目标计划在未来几年建立“10枢纽+160基地”的公路港的网络布局。在拓展方式上会采取自投自建、合资共建、兼并收购、轻资产运营等多种方式结合。

在市场竞争方面,传化智联称从商业模式分析,公司的业务较为综合,涵盖公路港园区业务、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在个别业务领域会有竞争。从目前已开展的业务分析,公司在公路港业务方面已建立了较高的竞争壁垒,公路港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中绝大部分的公路港为公司所控制的资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传化智联大股东传化集团持有公司的股票无任何质押,不存在股权质押平仓的风险。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传化物流整体上市后,市场一度对线上业务报以较高预期,但其线上业务盈利并未如期实现,公司股价回落已经基本消化线上短期的盈利困境。未来随着公路港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大多数公路港超越盈亏平衡点,线下业务的盈利将不断释放。不过,传化智联也存在公路港坪效爬坡速递低于预期,未来资本开支规模超预期,人力、运营成本上涨超预期,创新业务迟迟不盈利拖累整体业绩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底部放量 智能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