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最新外卖小哥月薪公布,网友惊呼:别拦着,我也要去送外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07:55:27

1月21日,58同城招聘发布的《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外卖骑手平均薪资达7750元,已经超过了行政、文员等白领岗位。难怪有网友调侃:别拦着我,我要去送外卖。

每经编辑 李净翰    

Upload_15481147353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资料图)

以前人们总说做快递员挣得比较多,找个好的区域月入上万很轻松。而人们现在又说当外卖小哥挣得多,快递员纷纷转行送外卖的新闻也屡见报端。

那么,外卖小哥真实收入如何?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了解到,1月21日,58同城招聘发布的《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外卖骑手平均薪资达7750元,已经超过了行政、文员等白领岗位。

难怪有网友调侃:别拦着我,我要去送外卖。

 

视频来源:NBD视频

外卖小哥平均月薪达7750元

来自58同城招聘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外卖骑手期望薪资最高的城市是北京,达到月薪8264元,其次是上海、南京、杭州,分别为8215元、7897元和7852元。

而外卖小哥企业提供薪资排名中,杭州以月薪9121元一马当先,其次是北京、南京、上海,分别为9072元、8728元和8481元,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达到7750元每月。

图片来源:《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

报告称,外卖小哥市场供不应求,企业对外卖小哥求贤若渴。与外卖小哥的期望薪资相比,他们实际得到的薪资更高,这主要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外卖小哥的整体收入较高,甚至超过了行政、文员等白领岗位。

这些城市外卖小哥需求量最大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外卖小哥关注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西安、广州、重庆、南京、武汉。

外卖小哥企业需求城市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武汉、杭州、西安。

图片来源:《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

不难发现,经济发达地区的外卖送餐行业更加活跃,外卖小哥关注的城市和对送餐员需求量最高的城市,都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其中,一线城市的需求量更高,而美食之都成都也在两大榜单上排名靠前。

报告称,“这主要因为一线或新一线城市集中,人们工作节奏更快,时间观念更强,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以快捷、方便的外卖代替自己做饭或外出吃饭。”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分析,外卖骑手在一、二线城市覆盖率很高,并有逐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趋势;与此同时,送餐场景更加丰富,送餐区域由以往的住宅、写字楼拓展到酒店、医院等,这让外卖产业“蛋糕”越做越大。

“高薪”背后的辛酸泪

苏宁易购去年8月份发布的《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中国快递员平均月工资在6200元左右,略低于外卖小哥的平均工资。但这两个职业的平均工资都高于司机(4600元)和厨师(4630元)。

在一些网友的眼中,外卖小哥超7000元的月薪已经是“高薪”,但这个钱却不是一般人都能挣得到的。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与一些外卖小哥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也并非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只是在午餐和晚餐时间才需要工作,实际工作时间一般都在10小时以上——从10时到22时,而22时以后可能还加班送个夜宵。

也因为我们吃饭的时间是外卖小哥最忙的时候,因此他们就餐的时间并不固定,很多都有胃病。

此外,外卖软件上显示的送餐速度和服务评分都影响到系统给外卖小哥派单的数量,而这决定着他们的收入。因此,每次送餐即便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外卖小哥也会给顾客说一句“祝您用餐愉快”,只为能收获一个五星好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NBD视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新 外卖月薪 送外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