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20:08:55

未来哪类个股有腾飞的机会呢?达哥认为,现在的市场,还有不少个股,比已经大幅上涨个股更值得去关注。这些个股在“起飞”之前,大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股价长期大幅下跌,而且成交极度稀少。在被遗忘了很久之后,一旦遇到基本面的题材“点火”,那么就到了收获的时候。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承接上周的反弹趋势,大盘继续向上推进。沪指上涨14.50点,以2610.51点报收,涨幅为0.56%,这也是沪指时隔一个多月后,重新站上2600点整数关。

不过,在达哥看来,短期市场继续向上面临一定压力,接下来出现技术调整的可能性开始加大。同时,有一类个股更是面临较大风险,短期还是尽量回避为好。

先说下足球。

昨天晚上,达哥看了亚洲杯淘汰赛,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结果比较满意,2比1逆转晋级,但过程还是让人心惊肉跳。要知道,如果放在10多年前范志毅那个年代,中国队打泰国队,不是轻轻松松的事情么?结果,自从2013年国足1比5惨败于泰国之后,似乎国足面对东南亚球队都没那么自信了。

而昨天晚上,又是先失一球,这真是让我等老球迷感到揪心。下半时,国足改变打法,采取“简单粗暴”的高空轰炸战术,最终总算是逆转获胜。看到这个结果,心中有些高兴,但也依然感到无奈。

现在的国足,是亚洲杯各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28.7岁),被球迷称为“中国大叔队”。昨天能够取胜,依靠的正是这一群大叔,郑智、肖智、赵旭日、蒿俊闵、赵旭日、冯潇霆、郜林等,大半个阵容都是30岁以上的球员,难道国足真的“后继无人”了?

再看看泰国、越南等其他队,哪个不是靠年轻球员在打天下?中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说了这么多年,但却一代不如一代。

所以,“中国大叔队”能够进入亚洲杯八强,达哥还是知足了。下一轮对阵强大的伊朗队,可谓是“九死一生”,不能奢望太多,知足常乐。

再说今天的A股行情,沪指能够重上2600点,也是知足了。昨天我们在文章中就说过,沪指本周重上2600点,问题应该不大,但2620点压力非常明显,这是沪指5月均线的位置,要警惕冲高回落。而今天,沪指最高冲到2618.98点,接下来果然回落了,好在回落也不算太多,最终沪指报收2610.51点,依旧站在2600点上方。

实际上,2620点不仅仅是5月均线的位置,同时,去年11月到12月,一个长达两个月时间的平台整理期,指数的中枢也就在这一线。如今指数重新回到2600点上方,遇到压力也就非常正常了。所以,我个人的感觉是,春节前的行情,市场可能还有一股向上走的动力,但上方的压力确实不能不防。短期来看,指数越往上走,操作上越要小心。

昨天晚上,达哥提出了短期需要谨慎的观点。立刻就有网友提出了不同意见,认为指数才到2600点就要谨慎了?难道节前真的就没行情了?

其实,达哥也希望自己这样的判断是错误的,谁不希望来个逼空式上涨,指数一口气拿下2600点、2700点,直接冲到3000点呢?如果真的能够走出这样的行情,自然是好事,但是市场是否真的具备走出这种行情的条件?

再说个股,有一类个股,短期确实面临风险,能回避就尽量回避。这类个股,就是前期连续涨停,近期在高位放量震荡的个股。昨天我们就提到了这一点,今天再来看,鹏起科技下跌6.23%,风范股份和通产丽星跌停。雄韬股份和贝通信还算坚挺,在上周五跌停之后,今天又涨了。但我个人认为,如果你在这些个股上已经赚了大钱的话,是否选择兑现利润,这个看自己的盘面感觉。但是,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这类股票,那么短期也暂时不要去参与了。

现在的市场,还有不少个股,比这类已经大幅上涨个股更值得去关注。这些个股在“起飞”之前,大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股价长期大幅下跌,而且成交极度稀少。在被遗忘了很久之后,一旦遇到基本面的题材“点火”,那么就到了收获的时候。

所以,接下来,不管指数如何波动,在选股的过程中,可以将目光放到那些股价依然在很低的位置徘徊,公司基本面比较好,股权结构比较干净,但又依旧比较冷门的个股上。

不要指望达哥给你提供几个股票代码,达哥只是分享一下对盘面的观察和思考。就好比上个月,达哥提出了关注去年总市值损失最惨重的几个板块,比如机械设备、汽车等,如果大家认同这样的观点,那么相信今年也已经有所收获了。

现在的股市,短期看站上2600点,也有点像我们的国足。知足常乐,不要期望太高,未来一定是会腾飞的,但肯定还需要经过时间的打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2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