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成立七年:在管基金58只、管理资金规模1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8:32:51

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四川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412家、管理基金711只、管理基金规模1914亿元,排在全国第九位、中西部城市第一位。种种迹象表明,成都正在成为中西部地区私募股权投资业的一个高地。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月19日,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9年会员大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以及省市金融监管局、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新经济委相关领导,省创投协会、天使投资协会、上市公司协会、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协会、千人计划协会、基金小镇投融资协会、天府商会等协会代表参会。

谢瑞武在会议上表示,创业投资在新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投行业发展,围绕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聚焦增强“创投融资”核心功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逐步组建一系列多层次政府引导基金体系,并打造了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投资基金产业载体平台。要通过培育与引进并重,做大创投规模,做强创投实力,及时了解新经济企业对于创投融资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做好投融资对接,形成完整的创投资本退出渠道,动态完善创业投资资本的支持政策,加快培育成都创投生态圈。

他同时指出,希望协会及会员机构积极进行战略性、前瞻性布局,继续对接优质资源,架起多元化资本桥梁,进一步为成都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聚智纳才,助力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努力让创业投资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良好的政策支持、浓厚的创业氛围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成都股权与创业投资近年来都相当活跃,投资数量和额度均出现较大增长。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四川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412家、管理基金711只、管理基金规模1914亿元,排在全国第九位、中西部城市第一位。种种迹象表明,成都正在成为中西部地区私募股权投资业的一个高地。上海创投协会副会长、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仲宏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是创业投资的好地方。

成立于2011年底的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是经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成都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的社会团体,成立至今已超过七年。在此次会议上,协会会长李农也介绍了过去几年的工作情况:目前共有45家会员单位,在管基金58只、管理资金规模140亿元人民币。会员结构包括VC、PE、FOF、券商、律所、税务所等,其中VC阶段投资机构占比44%,PE阶段投资机构占比38%,FOF占比2%,中介服务机构占比16%。会员单位投资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包括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及Pre-IPO。截至2018年10月,累计投资超过374个项目(其中投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97个),涉及生物医疗、制药、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消费升级、IT、TMT、移动互联网、化工、军工、农牧业、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和行业,投资金额近42亿元人民币,退出金额近17亿元人民币。成立以来,累计开展资金项目对接活动76场次,对接企业481家和创投机构338家,为支持成都市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在协会会员中,成都本土注册机构会员占比达到80%,但相较于全国发达地区(北上广深)创投协会会员体量仍有明显差距。对此,协会方面表示2019年会“力争全覆盖,充分发挥资源调动作用,大力优化调整产业链上的相关机构入会,引入机构投资者等优质LP,优化完善协会的会员架构,壮大协会队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