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热点转换快,持续性差,如何判断,如何下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5:16:39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80535512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1日讯,券商股午后下挫,带动沪指回落,中国银河大跌近3%,广发证券、国盛金控、中信建投均跌逾2%。

近期,有一个特点值得关注,就是热点持续性较差,轮动效应明显。从题材股来看,不仅仅是前期热门股迅速回落,大消费、蓝筹股也呈现了快讯“换挡”、风格切换等特点。

从盘面上看,酒类板块可以发现,一下集体上涨,一下又是集体回调;5G、网络安全类等板块也是呈现同样的特点。

如何判断热点题材板块的持续性?

一般来说,指数走势强势,主力资金打造持续性热点的信心比较高,相反,如果指数走势弱,市场交易情绪差,热点题材往往持续性差,多半是一日游行情。

其次,重点关注政策面、行业面消息,认真分析这些消息对行业、对板块、对重点个股的影响深度,要做到这一点难度比较大,需要有足够的分析经验,一般投资者可能缺乏这个能力。但需要坚持积累,因为真正的炒股高手,都是对热点持续性先知先觉的,他们可以在热点启动时及时进场,靠的就是这种对热点题材的深刻解读能力还有长期看盘所产生的盘感。

在盘面上怎样判断,一个板块想要成为持续热点,该板块必须连续3个交易日都有涨停股出现,所以要重点观察一个板块能否连续3个交易日内均有涨停板出现,最好是第一天集体涨停,第二天和第三天少数代表性股票涨停。

在观察3天内板块能否持续出现涨停时,同时关注3天内该板块的板块效应如何,所谓板块效应,就是该板块当天出现涨停时,板块内其他股票是否跟涨,跟涨力度如何?一般来说,板块内出现涨停股后,板块其他股应该跟随涨停股上涨,至少要有5-7只涨幅5%以上才叫跟涨,当然有5-7只跟着涨停最好,这说明热点有板块效应,龙头股拉升,其他股票跟着涨,这才是板块持续的前提。

最后,还要观察3天内,主力资金介入该板块代表性股票的迹象是否明显,所谓代表性股票,就是那批跟着龙头股上涨的品种,如果龙头股和跟涨的几只股票都是带量上涨,说明主力资金已经明显介入该板块,那么后期该板块成为持续热点的可能性比较大了。

不过要做到以上几点,确实是非常难,一般的投资者都会操作技术层面,但是,往往赚钱的都是极少数人,所以以上的这些观点,也仅仅是一些调侃,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再次提醒: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点转换快 持续性差 如何判断 如何下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