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回应每经记者提问: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2019年大气治理的重点措施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3:28:04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80465362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八成煤电总装机容量已完成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除煤电外,2019年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将进一步推进。

1月21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称,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度治理的重点措施之一是开展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多个钢铁企业已经达到了超低排放的标准。

据了解,超低排放最先在燃煤电厂中推广,目前,全国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8.1亿千瓦,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80%。同时,根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要求,唐山、邯郸、安阳等城市率先开展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2018年5月,环境部发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新建(含搬迁)钢铁项目要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到2020年10月底前,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到2022年底前,珠三角、成渝、辽宁中部、武汉及其周边、长株潭、乌昌等区域基本完成;到2025年底前,全国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企业力争实现超低排放。

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之年,刘炳江提出,推进燃煤机组、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开展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钢铁行业深度治理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同时,在服务钢铁行业的环境治理上,刘炳江强调,首先是要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再就是要打击低价中标环保改造项目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八成煤电总装机容量已完成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除煤电外,2019年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将进一步推进。 1月21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称,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度治理的重点措施之一是开展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多个钢铁企业已经达到了超低排放的标准。 据了解,超低排放最先在燃煤电厂中推广,目前,全国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8.1亿千瓦,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80%。同时,根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要求,唐山、邯郸、安阳等城市率先开展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2018年5月,环境部发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新建(含搬迁)钢铁项目要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到2020年10月底前,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到2022年底前,珠三角、成渝、辽宁中部、武汉及其周边、长株潭、乌昌等区域基本完成;到2025年底前,全国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企业力争实现超低排放。 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之年,刘炳江提出,推进燃煤机组、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开展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钢铁行业深度治理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同时,在服务钢铁行业的环境治理上,刘炳江强调,首先是要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再就是要打击低价中标环保改造项目的问题。
钢铁行业 超低排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