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6%!2018年全年GDP增速揭晓!如期完成预定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1:05:04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80393884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上午10点整,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此次公布的数据意味着,去年GDP增速已超过预期目标。2018年是国际国内经济格局稳中有变的一年,要完成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这也是我国GDP总量首次站上90万亿元人民币的高位。从2017年的82万亿元人民币到去年的90万亿元人民币, GDP总量从“8”字头到“9”字头只用了一年时间,显示出中国经济整体仍旧处于中高速增长区间。

另外,2018年GDP增速之所以能够保持在超过预期目标的水平,四季度GDP增速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发挥了托底作用。虽然面对着年末月份进出口数据下滑、汽车等大宗消费品销量续降等不利因素,但四季度GDP增速仍达6.4%,仅比三季度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

对此,申宏万源团队分析认为,2018年岁末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实际增速边际改善,制造业投资持续走强、基建投资增速边际改善,地产投资维持相对高位,经济呈现边际企稳征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 增速 6.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