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白酒板块拉升走强 白酒行情持续性到底如何?

2019-01-21 09:51:06

Upload_15480353054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1日讯,白酒板块拉升走强,五粮液领涨,今世缘、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贡酒、舍得酒业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1月15日,A股白酒板块全线飘红,4家白酒股股价涨停。然而,1月16日,19家白酒上市公司并未延续15日的上涨行情,除贵州茅台、沱牌舍得、酒鬼酒3家公司股价飘红外,其它16家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均以下跌收盘,白酒板块的上涨迎来一日游。

今日白酒板块,早盘又是集中上涨,白酒行情持续性到底如何?

对于白酒板块的表现,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宏观经济和消费需求并未发生大的改变的情况下,A股“喝酒”行情难持续。天风食品首席认为,白酒板块整体飘红与外资买入有一定的关系。不过,从需求端来看,餐饮增速放缓,白酒产品价格有压力,整体表现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后续没有资金跟进,白酒板块的行情很难持续。

天风证券还认为,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没有提升,可能会出现小幅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因此,2019年春节旺季还是要接受考验的。“我们更关心淡季,白酒上半年能会见低,后面反弹的力度还要看内外环境的变化。目前来看,企业层面没有问题,对白酒行业产生不确定影响的因素主要是需求和政策层面。”

一位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表示,A股整体的市场比较弱势的,资金也在找这种阶段性的追踪热点。白酒板块近日表现突出的原因,一方面是海外的投资额度翻了一番,一方面是信贷数据比市场预期略好。但是,在整个宏观经济不断下行的背景下,消费品回落也是大概率。今年白酒企业的季报、年报都是重要的观察窗口,因为这种自上而下的谨慎的逻辑,所以并不看好短期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板块拉升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