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起诉4名奥迪高管:涉嫌参与排放造假

环球网 2019-01-20 10:18:59

奥迪德国的引擎研发部门4名高管被控共谋违反美国3.0排量柴油汽车排放标准,这些汽车包括2009到15年款的奥迪Q7以及Q5、A6、A7,A8系列,这属于远程诈骗,违反了美国《空气洁净法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于18日起诉4名奥迪高管,称他们试图阴谋规避美国对于柴油汽车的排放法规。此举也是美国监管机构对于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柴油车排放作弊调查的一部分。

大众集团于2015年9月承认在美国销售的5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作弊软件,在排量测试中造假。除了这4名奥迪高管外,大众集团总共有13名人员在美国遭到起诉。

这4名高管都在奥迪德国的引擎研发部门,分别为:奥迪柴油引擎开发部主管Richard Bauder;奥迪发动机开发部门前主管Axel Eiser;Axel Eiser的继任者Stefan Knirsch;以及发动机注册高管Carsten Nagel。4人被控共谋违反美国3.0排量柴油汽车排放标准,这些汽车包括2009到15年款的奥迪Q7以及Q5、A6、A7,A8系列,这属于远程诈骗,违反了美国《空气洁净法案》。

起诉书称奥迪管理人员意识到,出于奥迪汽车设计限制,需要较大的后备箱以及高端音响系统,没办法达到美国环境标准,若要通过美国排量测试就只能通过欺骗。

奥迪前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不在此次起诉之列,他因职位原因在德国接受调查。大众已于去年10月终止其劳务合同,对于他是否参与排量欺骗有待查证。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造假 诈骗 排放造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