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 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出击

2019-01-19 23:08:45

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将从何处发力?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今年大气污染治理要继续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继续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工业炉窑综合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碧水保卫战是今年污染治理的重头戏。2019年,要全面实施长江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县级城市,并延伸至农村地区,开展“千吨万人”(日供水千吨或服务万人)以上农村饮用水源调查评估和保护;重点推进未达治理目标的重点城市以及长江经济带地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推进环渤海区域陆源污染治理。

2019年是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的第一年。今年,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将深入推进;制定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深化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削减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开展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加快推进地方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新华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将从何处发力?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今年大气污染治理要继续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继续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工业炉窑综合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碧水保卫战是今年污染治理的重头戏。2019年,要全面实施长江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县级城市,并延伸至农村地区,开展“千吨万人”(日供水千吨或服务万人)以上农村饮用水源调查评估和保护;重点推进未达治理目标的重点城市以及长江经济带地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推进环渤海区域陆源污染治理。 2019年是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的第一年。今年,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将深入推进;制定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深化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削减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加快推进地方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新华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