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比“佩奇”还会做营销的企业家,你知道几个

证券时报网 2019-01-19 16:32:17

广告做得好,产品销售少不了。在短片《啥是佩奇》爆红网络之前,还有一些企业家,他们的营销手段也不差。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部短片《啥是佩奇》让这只粉红小猪一夜之间跳出了小朋友的圈子,火遍了大江南北、男女老少,也让大部人对大年初一将要上映的那部电影的票房充满了期待。更为夸张的是,A股市场上,某只“小猪佩奇”概念股竟然因此涨停了!

默念一句:广告的力量!

不过,时报君不打算在此赘述该短片内容及其背后种种(相信你们也都看过太多了),还没有看过该短片的直接戳视频↓↓↓

 

作为一部电影的宣传片,《啥是佩奇》无疑是成功的。但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则广告,那就……(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也是中国移动的广告了?请举手)

以此为契机,时报君来给各位盘点一下国内最会做广告的企业家:

01 杜国楹

排在第一的当然是杜国楹,也许你不认识他,但你应该听说过小罐茶↓↓↓

但是,你以为小罐茶就是全部了吗?NO……

1998年:背背佳

2003年:好记星

2009年:e人e本

2015年: 8848钛金手机

转自网友评论:虽然我一个也没用过,但我竟然全都听说过,说明营销水平真的牛。

02 史玉柱

“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这则广告,相信00前的朋友都不会陌生,也是借着这款产品,让史玉柱东山再起。而后续黄金搭档、网游《征途》的广告,在当时也都堪称洗脑神作。

03 段永平

小霸王学习机:“同是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小霸王”,这可能是一个比较暴露年龄的产品,但知道当初它有多火吗?

市场份额逼近80%;

1995年收入超10亿。

除了小霸王,段永平还创建了“步步高”。

除此之外,他还有四个徒弟:陈明永、金志江、黄峥、沈炜,请接着往下看

图片来源:摄图网

04 陈明永

“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

相信被OPPO这句广告词洗脑的童鞋不在少数。

05 金志江

“步步高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这大概是00后的童年。当然,段子手改编成打火机广告的“哪里不会点哪里”,就是后话了。

“小天才电话手表,能打电话的手表! 无论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能找到你!”这可能是10后的童年?

06 黄峥

“拼多多,拼多多,拼得多,省的多,拼就要就要拼多多,每天随时随地拼多多,拼多多”

没有唱出来的童鞋请举手。你别说,靠着这铺天盖地的广告,拼多多的股价跟京东相比,完全是截然不同的走势,目前拼多多的市值,离京东只有不到20%。

07 沈炜

“vivo,照亮你的美”

PS:还有哪些让你深刻的营销?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胡可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佩奇 配齐 营销 广告 企业家 杜国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