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向康得新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22:32:05

1月18日,深交所向康得新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存在150.14亿元账面货币资金却债券违约的原因,并自查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图片来源:摄图网

问询函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0.14亿元,需以列表方式补充说明公司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需说明公司存在大额货币资金但未能按期兑付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以及 2018 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的原因及合理性。自查说明公司货币资金等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深交所要求公司在1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此前的1月15日,康得新在公告中称,第一期10亿超短期融资券实质违约,第二期5亿元超短融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手握150.14亿元货币资金,却还不起15亿元债券,引发市场热议。公司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1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得新 深交所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