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控制权转让计划终止 欧浦智网控股股东持股还新增轮候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1:56:48

2019年1月17日晚间,欧浦智网就当前自身的状况表示,中基投资及实控人仍拟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包括不限于引进经营管理专业团队或机构、支持上市公司债务重组、支持引入战略投资人等,努力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业务状况和财务状况。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胥帅    

顺德当地国资拟入主欧浦智网(002711,SZ)的利好之举终止了。

2019年1月17日晚间,欧浦智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佛山市中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基投资)拟转让公司控制权,此前已与顺德当地国资等相关企业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但是该协议未获中基投资董事会和股东会同意,这导致该项协议终止。

“屋漏又逢连夜雨”,1月17日晚间,欧浦智网称,中基投资所持欧浦智网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欧浦智网证券部,但是截至发稿时未获对方接听电话。

控制权转让终止

2018年12月16日,欧浦智网控股股东中基投资及实控人家族成员陈礼豪,与广州博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辉投资)、广东顺控城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控城投)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

按照约定,中基投资将其持有欧浦智网29.9%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相关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博辉投资和顺控城投行使。而据欧浦智网在2018年12月18日介绍,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持有公司47.4264%的股份。

深陷流动性危机的欧浦智网,因为上述协议的签署,令外界看到了一丝曙光。

欧浦智网介绍,顺控城投,是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旗下的国有企业;而博辉投资是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的二级控股子公司。据雪松控股官网介绍,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不过,《表决权委托协议》未获中基投资董事会和股东会同意。

中基投资指出,《表决权委托协议》中约定的双方权利义务极不对等,显失公平,且博辉投资、顺控城投在对欧浦智网的后续发展安排及相关事项方面,未能提出积极、完整、可行的计划,故前述《表决权委托协议》未能通过中基投资董事会和股东会同意,因此《表决权委托协议》失效并解除。

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失去利好的欧浦智网,又新增了中基投资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利空。

欧浦智网公告,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中基投资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本次轮候冻结股份,占中基投资所持欧浦智网股份比例的83.9453%,轮候期限36个月。

截至2019年1月16日收盘,中基投资持有欧浦智网约5.01亿股股份,占欧浦智网股份总数的47.4264%。其中,中基投资所持欧浦智网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占欧浦智网股份总数的47.4258%;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占欧浦智网股份总数的47.4264%;累计被轮候冻结的数量约为34.64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量。

除了上述股权冻结,欧浦智网经营还面临问题。2018年11月4日~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欧浦钢铁交易市场了解到,许多客户早在10月底,便开始从该交易市场的仓库搬出自己的货物,进入11月,该交易市场的众多仓库已处于完全空置状态。

2019年1月17日晚间,欧浦智网就当前自身的状况表示,中基投资及实控人仍拟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包括不限于引进经营管理专业团队或机构、支持上市公司债务重组、支持引入战略投资人等,努力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业务状况和财务状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增轮候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