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泛布局纵深发展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努力向多元化经济看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3:04:26

  近期,外界逐渐发现,已经进军商业地产、生物医药、高新科技和汽车科技四大产业的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不仅仅是浅尝投资,还在这四部分中都投入重要力量。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充分利用其国内外多地布局的优点,努力向多元化经济看齐。

与此同时,中国华阳经贸集团还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已经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达成合作,并与菲律宾、泰国、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继续加深交流。尤其是在能源领域,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CDEEE)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助力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力项目建设。

多领域发展已见成果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在多行业投资控股,在多领域百花齐放。目前,集团在天津、厦门、苏州、鞍山、西安等地投资发展了多个商业地产项目,在厦门、深圳等地持有大量优质物业。

生物医药版块中,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在湖北以华阳恩施药业有限公司为核心,建设“华中药库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华阳恩施药业是国家民委、财政部指定的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GMP认证,拥有40多个药品批准文号。

在高新科技中,在湖南投资高科技电子产业,控股集光电通信及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光电企业,主要生产光纤连接器用核心元器件——陶瓷插芯,产品远销美国、欧洲。

在汽车零部件中,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已在昆山巨资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与世界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内规模领先的国有控股汽车零部件经营平台——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和管理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核心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收购、兼并、整合、上市。

海外市场成绩喜人

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日益频繁,近年来中国华阳经贸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也不断提速,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达成合作,并与菲律宾、泰国、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继续加深交流。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在国内、海外,一直都秉承着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其中,蒙桑尼尔发电厂项目,是中多建交后第一个重大合作项目,也是多米尼加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力项目。去年7月,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CDEEE)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认为,未来在能源合作领域,中国企业将大有可为。从发展潜力来看,有些国家虽能源资源丰富,但基础设施薄弱。一方面,这些国家电力普及率不高,能源消费市场增长空间广阔;另一方面,这些国家现役火电机组老旧,更新换代需要也较大。

去年10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的第三届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大会上,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作为优秀绿色企业的代表和《中国企业优秀绿色案例集》推荐的入选企业,出席了该推介会并分享绿色发展的经验和心得。

如今,中国华阳经贸集团的布局已经从第二产业跨向金融、高科技等第三产业,成为多元化成功经营的典范。特别是对新能源、高科技等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已经成为了支撑其下一个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继续发展和增长最为关键的新动力。

农业、环保项目助力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还是人类文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而我国一直都是农业大国,提高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才能不断提高我国的经济发展,解决国计民生的问题。

对此,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作为企业的先行军,一马当先进军新农业领域,近年来,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先后在四川、湖南等地拓展新农业业务。

近日,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万亩杂交构树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暨生物饲料厂竣工投产仪式在湖南省湘潭县隆重举行,第一期工程建成投产。集团领导表示,希望湘潭华阳构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当地党政领导支持下,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实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重大战略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该项目也成功入选《中国企业优秀绿色案例集》,对于解决农业发展问题,中国华阳经贸集团积极落实,创新企业格局,带动农民增加收入,立志将新农业做得更大更强。

而在环保项目上,近期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下属重庆华阳三峡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太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建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举行了“国家环保产业(重庆)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而2019年新开年,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又传喜讯。集团下属子公司海南华阳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快速布局农业产业、橡胶产业、文旅产业、建设产业及产业融合等多个领域。

1月10日,海南华阳与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签署农业交流合作的框架协议,与广西华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洲国通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均表示,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续写精诚合作历程,开启携手奋进再创佳绩,开拓进取永续发展的新篇章。

历经三十年风雨砥砺前行,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在“做优”“做强”目标的鞭策下,正在蓄势崛起转型成为最具潜力与国际接轨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