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股民诉祥源文化一审胜诉 赵薇被判承担连带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2:00:33

1月17日,备受外界关注的股民诉祥源文化(600576,SH)索赔案从杭州中院传出了最新进展。根据浙江新闻的报道,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7日,备受外界关注的股民诉祥源文化(600576,SH)索赔案从杭州中院传出了最新进展。

根据浙江新闻的报道,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2018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龙薇传媒、万家文化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主要事实包括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万家文化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赵薇等相关责任人一并处罚。

自上述证监会的处罚结果公布后,祥源文化便陆续收到投资者向其发起的诉讼,根据祥源文化去年9月15日披露的最新一次“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截至公告日,祥源文化共计收到440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5万元。上述440起诉讼案件,其中1起已撤诉,19起已经于2018年7月18日召开庭前会议,已召开庭前会议的19起案件中16起已于2018年8月2日开庭审理,剩余423起案件(含已召开庭前会议但尚未正式开庭的3起)未开庭审理,除已撤诉案件外剩余439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1万元。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今日(1月17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类案子影响力比较大,相信一些法院在作出判决的时候也会做出很多的考虑,后续对于这个案子,被告可能提起上诉,但是改判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这个判决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后续类似的案件会参照这次判决的结果,可能以调解的形式结案,这样对投资者来讲也有一定的优势”。

而对于上述判决中赵薇所需承担的连带责任,许峰律师举例称,比如法院判决上市公司向投资者赔偿100元,那么赵薇在这100元的范围之内承担连带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薇 祥源文化 连带责任 赵薇一审败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