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闪崩”个股再现 现阶段我们应防范哪些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0:17:31

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本周六在京召开。业内认为,信息安全行业因强政策周期、弱经济周期属性,使得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772636264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报道,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本周六在京召开,论坛由工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中央网信办等作为指导单位,以“万物互联,安全为本”为主题,旨在促进5G技术的落地、物联网安全体系构建。

业内认为,信息安全行业因强政策周期、弱经济周期属性,使得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调整,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5G等科技股集体低迷,创投股表现亮眼,收盘指数皆墨。

有私募人士认为,今天权重股一度强势而题材股普遍萎靡,因为市场存量资金就只有那么多。不流向权重股,指数就有调整风险;流向了权重股,题材股就缺“血”。分化表现或成为常态。

大盘昨天3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形成,今天上午第一个小时60分钟的顶部结构形成;虽然这个背离结构可能会反复甚至会消失,但结构形成就是形成了,我们就要给予重视和防范。防什么呢?防范指数出现5浪调整,但目前我们依然不确定一定会有5浪。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高手短线炒作在目前时段也要注意基本面的风险,今日又有“闪崩”个股出现,在年报阶段最怕的是预期之外的消息,几支跌停的个股有一些在技术面上还看不出来,像今天“闪崩”的睿康股份此前还属于强势股。短线交易者不应该只从涨幅榜中找机会,还要从跌幅榜中看风险。策略上,稳健为主,保持耐心。

热点板块

据报道,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本周六在京召开,论坛由工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中央网信办等作为指导单位,以“万物互联,安全为本”为主题,旨在促进5G技术的落地、物联网安全体系构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

业内认为,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和改造将为网络安全行业带来巨大需求。根据行业十三五规划,2020年信息安全产品收入目标为2000亿元,年均增速超20%。同时,信息安全行业因强政策周期、弱经济周期属性,使得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板块点将

卫士通: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云计算和5G的发展,两者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密码在云计算和5G安全中的核心支撑作用。卫士通提前进行技术战略卡位,成立5G安全专项推进组,重点开展5G密码应用等研发,依托于密码技术这一核心优势,形成面向垂直行业的5G安全解决方案。

卫士通重点开展云计算密码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5G密码应用、新型密码算法、移动互联网安全、自主可控等核心技术研究,夯实技术基础。卫士通与阿里云合作的网安飞天云今年已经有项目落地,未来在党政军私有云有望成为第一梯队,党政军上云规模预计不低于5000朵云,如果安全服务按照300万的价格,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助力公司新一轮业绩飞跃。

美亚柏科: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主要业务电子数据取证,视频分析,互联网搜索,大数据;主要客户是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公司大数据产品及平台已得到客户认可,继烽火星空、锐安科技、太极股份之后,成为公安网安市场里第四家资质企业。

公安科技信息化不断推进,数据融通是未来方向。公安部级融通数据平台规划至2020年逐步完成建设,未来2~3年将是建设大年。公司积极参与部级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案规划,并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我们认为, 公司凭借多细分警种业务布局经验和实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部级大数据平台建设。此外,部级平台的示范性作用未来有望继续推进到省级及地市,融通数据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全国治安领域新市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