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BMW X2 今年8月正式国产 宝马正发动史上最大规模产品攻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21:11:02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月16日,宝马旗下旗舰车型新BMW 7系在上海迎来全球首发。与此同时,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创新BMW X7等车型也随之亮相,体现出宝马今年对拓展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战略“野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们特意选择了中国进行BMW 7系新旗舰车型的全球首发,这表明宝马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负责BMW销售、品牌和售后服务的宝马集团董事诺达称。

正如诺达所说,中国市场在宝马全球的战略地位正在逐步提升。2018年,宝马在华累计销量约64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7.7%,再次创下宝马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新高,对宝马全球销量贡献超过四分之一。

2019年宝马将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依旧是宝马在华发展的产品大年,这一年BMW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21款新产品。 

据负责企业财务和中国事务的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向记者透露, BMW X2将于今年8月底落户沈阳,进而将BMW国产车型增加到7款。

“尽管竞争将更为激烈,但我们对2019年在中国市场继续取得稳定增长充满信心。”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宝马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宝马目前拥有最年轻的产品阵容,刚刚上市的X家族产品X3和X5将在2019年释放增长动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通过强大新产品攻势保证销量增长的前提下,宝马同时也在有意向拓展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此次宝马在上海亮相BMW大型豪华车,正是对这一战略的最好诠释。

“我相信中国客户一定会非常喜欢这些令人心动的豪华车型。”科鲁格表示,“这些新BMW大型豪华车将把客户的BMW品牌体验提升到全新高度。”

据了解,创新BMW X7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在中国上市,而新BMW 7系以及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

“强化大型豪华车阵容,是我们清晰的企业战略组成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在大型豪华车领域变得更为强大。”诺达认为,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大型豪华车是一个不断增长、回报丰厚的细分市场。在这一领域的增长将推动宝马走向未来。

除在传统车型领域发力外,宝马也在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等领域进行积极布局。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宝马成功与电芯供应商宁德时代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功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成功成立出行服务公司并获批“网约车运营执照”。

在刚刚结束的CES展上,宝马更是宣布将成为首家把阿里巴巴的智能语音助手天猫精灵整合到车内的国际汽车制造商。由此可见,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宝马正在中国市场全力向“四化”领域进行拓展。

“对宝马集团而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全球的创新中心和重要的新能源生产与研发基地。2019年,宝马将持续推进新产品攻势以及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以保证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增长。”科鲁格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