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基协时隔4月再公布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39家机构“上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20:27:50

1月16日,中基协公布了第二十五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一共有39家疑似失联机构“上榜”。值得一提的是,中基协上一次公布失联私募机构,也就是第二十四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已经是2018年9月时发生的事,距今已有近4个月。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公布了第二十五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一共有39家疑似失联机构“上榜”。中基协通过该39家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根据中基协公告,截至2019年1月15日,协会已将汇金方格(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08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www.amac.org.cn)中予以列示。依据协会发布的《关于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协会关于“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规定,上述508家机构中,有157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2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中基协上一次公布失联私募机构,也就是第二十四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已经是2018年9月时发生的事,距今已有近4个月。

在这份失联名单上,外光锥(微信号waiguangzhui)也看到了一些比较眼熟的名字。例如,曾经在去年11月曝出流动性危机的浙江东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融基金)。中基协信息显示,东融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登记于2015年2月,已经备案的基金产品共有42只。2018年11月12日晚间,创业板公司扬杰科技(300373.SZ)发布公告称,因为东融基金出现流动性危机,公司与东融基金、恒丰银行签订合同,5000万元认购的“东融汇稳惠1号基金第二十四期”无法按时兑付本金及基准收益,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取得预期收益或损失部分本金的风险,而这只是该公司违约产品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东融基金所属的东融集团就出现过基金产品部分违约的情况,进而牵出东融集团严重兑付危机。本次,东融基金也登上了中基协的疑似失联机构名单。

中基协公告还表示,认定机构失联后将在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诚信信息-失联机构”栏目中予以公示,同时在该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栏目中予以标示。公示满三个月后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去年12月,中基协会长洪磊在公开活动上介绍,在《基金法》精神和行政监管指导下,协会不断强化主动自律、行为自律、过程自律,推动市场化信用博弈和信用约束,积极发挥业务规则和行为规范的具体矫正作用,与行政监管、司法惩戒共同构筑了相互协调、相互补充的行业治理格局。截至2018年10月末,协会累计注销1.4万家长期无展业意愿机构,将509家机构列入失联公示名单,将4350家未按时履行信息报送义务机构列入异常机构名录,公示128家不予登记申请机构,涉及律师事务所105家,相关律师225人。对68家机构、52名从业人员以及5家律师事务所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附:第二十五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失联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