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胡润研究院:过半的高净值人群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18:08:10

每经记者 陈祺欣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16日下午,胡润国际奢侈品领袖论坛上,胡润研究院发布针对2019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消费倾向调查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十五年发布此报告,旨在揭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过半的高净值人群对中国经济表示“有信心”。

投资理念方面,面对着充满变数的经济环境,高净值人群中持“规避风险”投资理念的比例近十年来最高,为36%。持“规避风险”理念的人认为未来三年会增加在固定收益、黄金、银行存款和货币等方向的稳健投资。

在礼品方面,电子产品取代手表成为男士礼品的最佳选项。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年轻男性更喜欢电子产品,45岁以上的男性更倾向于选择高端白酒。此外,艺术品的选择趋势逐渐明显,增加4.7个百分点,首次进入排名前十,表明高净值人群开始更多地关注艺术品带来的精神层面享受与满足。女士礼品方面,化妆品不断攀升,今年涨幅最大,以21.7的比例成为女士礼品的首选;珠宝排在第二,但今年降幅最大,下降了9.2个百分点。

在消费方式上,选择支付宝支付的人群占37%,选择微信支付的占31%。在2万元以下的消费层面,“无现金支付”已成为大多数人日常生活的支付习惯,而2万元以上的消费层面,考虑到安全性以及通用性,银联的选择率最高,其次是VISA。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含港澳台)拥有600万资产的“高收入家庭”数量达488万,其中中国大陆拥有600万资产的“高收入家庭”数量已达387万。2018年8月,中国大陆中等收入家庭已达3320万户,北京、广东和上海这三个省市的中等收入家庭数量共占50%。

胡润研究院将中等收入人群定义为:在除去家庭衣食住行等方面基本生活消费支出后,仍具备更高消费能力及投资能力的社会群体,中等收入家庭基本消费支出占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0%。具体来说,设定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家庭年收入至少在30万,其他城市在20万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净值人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