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市寒冬席卷全球!欧洲2018年汽车销量五年来首次下滑

华尔街见闻 2019-01-16 17:14:15

欧洲汽车销量去年下滑了0.04%,为2013年来首次下滑。其中,英国新车销量下降6.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受更加严格新排放标准测试以及柴油价格下跌的影响,欧盟汽车销量出现连续四个月下滑。

去年12月,欧盟新车注册数量同比下降8.4%,汽车登记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09万辆降至99万辆。

并且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欧洲汽车销量更是在去年下滑了0.04%,为2013年来首次。

其中,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新车销量在2018年下降6.8%,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在欧洲五个主要汽车市场上,意大利新车销售也下降了3.1%,德国下降0.2%,西班牙与法国汽车销量则分别上涨了7%和3%。

去年全年,欧洲新车登记数量为1562万辆。

分汽车品牌来看,2018年,标致雪铁龙在欧洲的销量表现最佳,上涨了32.5%,遥遥领先其他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销量上涨了6.1%,起亚销量上涨了4.7%,现代销量上涨了3.9%,丰田销量则上涨3.8%,而大众、雷诺的销量则分别上涨0.9%和0.8%。

另外,雷诺联盟的伙伴——日产汽车却在欧洲录得12.8%的跌幅。近日宣布裁员的捷豹路虎在2018年销量下降了3.1%。

1月10日,捷豹路虎公司宣布,受柴油车销售下滑、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海外市场汽车销量下降等影响,公司将裁减4500名员工,并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削减开支25亿英镑(1英镑约合1.28美元),以改善现金流。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表示,面对地缘政治、监管以及技术领域的多重挑战,公司正采取果断行动,以实现长期增长。

不过回望2018年,欧盟新车注册数量与前一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虽然由于最后四个月的汽车销量下降,导致全年仅增长0.1%,但新车注册量仍然连续第五年增长,欧盟新注册乘用车全年接近1520万辆。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市寒冬 欧洲 汽车销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