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偏债混合型基金中长期优势突显 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基即将发行

2019-01-16 09:13:34

2018年已落下帷幕,回看基金战绩,混合型基金中的偏债混合型基金表现最好。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为-0.49%,同期混合型基金中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混合型基金和平衡混合型基金的跌幅均超过18%。2019年股债两市延续去年走势,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债市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偏债混合型基金成为投资者全面布局股债两市,稳中求进的首选。据悉,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于1月18日发行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届时,投资者可通过恒生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销售机构进行认购。

在去年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偏债混合型基金表现亦受影响。但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可谓稳中求进,表现不俗。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在2014年——2018年的五年期间,上证综合指数3年上涨2年下跌,累计实现了17.86%的涨幅。在这期间偏债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47.64%,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混合型基金和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24.31%、40.11%和46.53%,均低于偏债混合型基金涨幅。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同源同期数据显示,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偏债混合型基金均获得超过5%的正收益,而同期其它三类混合型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跌幅达11.68%和22.50%。

“在震荡市的背景下,避险和增值成为广大投资人的主要诉求。偏债混合型基金以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为主,又能适时调整股票仓位,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这是偏债混合型基金在过去5年整体表现优良的关键。” 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维康表示,偏债混合类产品风险收益介于中长纯债基金和股票基金之间,比较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希望在稳健基础上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者。值得一提的是,恒生前海恒锦裕利混合型基金能同时覆盖沪港深三地股票的投资机遇,这在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同类产品中是比较难得的。

对于目前债券市场走势,李维康表示,以10年国开债为标杆,过去10年收益率区间在3%-6%,均值和中位数均为4%,目前依然在4%附近,具有安全边际。结合基本面支撑,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今年债券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股市方面,短期内市场整体仍然是区间震荡格局,股市波动仍然较大,流动性好、高股息率、高盈利能力、高现金分红且具有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股票值得关注。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前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