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奥集团拟11.66亿港元接手联想控股2.29%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21:20:2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5日晚间,联想控股(03396,HK)披露公告称,接到股东北京联恒永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恒永信)通知,联恒永信于2019年1月15日与ENN Group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新奥国际)签订出售及购买联想控股H股股份协议。

公告内容显示,联恒永信同意出售合共5409万股联想控股H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4.2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29%,作价每股21.56港元,总对价合共约11.66亿港元。预计出售事项将分批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事项完成后,联恒永信所持联想控股H股股份数量占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9.74%,占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2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协议不涉及联想控股的董事、监事及高管出让其持有的本公司H股股份权益,而联恒永信作为联想控股员工持股平台,此次出售部分股份是为了阶段性落实员工的长期激励,此后仍是联想控股的重要股东之一。

联恒永信方面表示,相信新奥国际将为联想控股的价值成长带来新的助力。同时,秉持对公司、股东和员工负责的理念,通过该项交易完成股份转让,亦有助于减少对二级市场交易的影响,保持公司股价的稳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新奥国际是新奥集团的境外主要投资平台。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已经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以及覆盖健康、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控股 联恒永信 新奥国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