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领头羊显露颓势:德国2018年GDP增长1.5% 创五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9-01-15 18:28:43

因全球经济疲软、汽车行业疲软、流感爆发以及罢工,德国2018年未季调GDP同比 1.5%,全年增速创5年新低,远低于2016年和2017年前值 2.2%。数据过后,德国股汇齐跌。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仍未失速,但欧洲领头羊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未季调GDP同比 1.5%,全年增速创5年新低,远低于2016年和2017年前值2.2%。

至此,德国经济已经连续第九年实现增长,但正如德国联邦统计局在报告中指出,增长已失去动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在报告中指出,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经济是2018年经济增长的关键助力。从分项数据来看,家庭最终消费支出(+ 1.0%)和政府最终消费支出(+ 1.1%)均较上年有所增长,不过增长率明显低于前三年。

该国经济部表示,2018年GDP增速放缓可能部分因全球经济疲软,其他原因还包括汽车行业疲软、流感爆发以及罢工。德国经济2019年初可能继续维持上升态势。

令人失望的德国数据过后,德国股汇齐跌:德国DAX 30指数涨幅短线缩窄至0.5%,盘初曾涨超1%;欧元兑美元日内一度下跌近50点,跌至1.1424,创1月8日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日低0.214%。

另有一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出口增速为2.4%,2017年增速为4.6%;进口增速为3.4%,2017年为4.8%。

作为欧洲领头羊,德国经济数据遭遇接连下滑。当地时间1月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德国工业产出下降1.9%,大幅低于预期的0.3%,与前一年同期相比,11月份工业产出大减4.7%;而此前一个月工业产出数据也从下降0.5%修正为下降0.8%。

本周一公布的德国工厂订单数据也同样糟糕,11月份订单较10月份下滑1%,同比下降4.3%,为6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德国经济在三季度就出现失速迹象。11月公布的德国GDP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经济萎缩0.2%,这是德国经济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萎缩。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国 欧洲 欧盟 经济 GD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