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恒大9.3亿美元收购NEVS 51%股权 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8:22:05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电动汽车公司NEVS共51%的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图片来源:恒大健康官方公告

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NEVS的中文名称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该企业于2012年收购了瑞典SAAB(萨博)汽车的核心资产和技术,是国内第九个拿到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电动车公司。

目前,NEVS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过1800人。同时,NEVS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生产基地已具备量产能力,2015年开始打造的天津生产基地同样已具备量产能力,上海生产基地则在筹建中。

与此同时,NEVS 技术团队负责开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从2019年起,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恒大入主NEVS,意味着恒大正式参与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之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