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众诚保险换帅 总裁吴保军升任董事长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2:52:5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75273820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经审核,吴保军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诚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据悉,2018年11月2日,众诚保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2018年10月31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吴保军为公司董事长,任职期限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同时,在这次临时董事会上,还决定免去冯兴亚的董事长职务,该免职自银保监会核准吴保军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此次吴保军任职资格的获批,意味着其正式接手众诚财险。公开资料显示,吴保军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其后于澳洲西悉尼大学MBA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广州标致汽车公司、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担任公司总裁前,吴保军担任公司副总裁。现同时兼任广汽资本董事。

同时,随着吴保军职位的变动,众诚保险二届第三十二次临时董事会决议,自2019年1月8日起,吴保军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由YAMAMOTO TAKAO(山本隆生)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任期不超过三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众诚保险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与机动车辆保险有关的其他财产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诚保险 吴保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