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美团招聘游戏人才被曝光 或开展新业务涉足游戏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20:28:54

游戏的推出或许能够提高美团点评的变现率,降低亏损率。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编辑 王丽娜

  1月14日,有媒体爆料美团在招聘网站上放出多个游戏类的招聘岗位,包括测试工程师、游戏策划、游戏视觉设计师、游戏服务高级开发工程师等。美团的招聘信息也显示,其将在美团APP上线游戏项目,而游戏的类型可能是休闲小游戏以及模拟经营类的游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美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予置评。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称:“我就试试别多想。”

  2017年11月,王慧文向餐饮平台发内部信阐述新业务探索方法论表示,新业务探索的资源以满足最小测试单元为默认标准,另外一种可参考标准是以未来市场体量反过来评估探索成本。

  众所周知,游戏是最好的流量变现方式。而根据美团点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信息显示,基于高频次、高粘性的餐饮外卖业务,美团用户和商户对美团平台的粘性持续增强。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财报也显示,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24.64亿元,同比扩大157.92%。

  在此背景之下,游戏的推出或许能够提高美团点评的变现率,降低亏损率。有行业人士猜测,未来在美团APP上玩游戏,可能会通过获得积分或者可以兑换商家或者外卖的优惠券等形式结合,吸引前期玩家进入。

  而事实上,具有高流量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游戏的方式变现,或促进其他业务增长并非少见案例。比如大家熟知的拼多多,就通过游戏的方式吸引了很多用户,此前的拼多多果园,通过游戏种水果,等待水果成熟之后就会免费邮给你。既可以玩游戏又可以换东西,火爆了朋友圈。在此基础上,拼多多又推出了挖矿游戏,挖矿游戏也差不多是一个模式,参与活动即可获得一座永久金矿,通过矿工挖矿累计几倍,积满金币可免费获得商品。

  因此,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次寻求涉足游戏,估计也是美团点评提高变现缩减亏损的重要行动。互联网分析人士王利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核心业务餐饮外卖已进入下半场,还有阿里那样强大的竞争对手,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正在逐渐回归理性,下一步是提高利润率,毕竟作为上市公司,再不能靠故事赢得资本市场认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斯实习编辑王丽娜   1月14日,有媒体爆料美团在招聘网站上放出多个游戏类的招聘岗位,包括测试工程师、游戏策划、游戏视觉设计师、游戏服务高级开发工程师等。美团的招聘信息也显示,其将在美团APP上线游戏项目,而游戏的类型可能是休闲小游戏以及模拟经营类的游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美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予置评。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称:“我就试试别多想。”   2017年11月,王慧文向餐饮平台发内部信阐述新业务探索方法论表示,新业务探索的资源以满足最小测试单元为默认标准,另外一种可参考标准是以未来市场体量反过来评估探索成本。   众所周知,游戏是最好的流量变现方式。而根据美团点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信息显示,基于高频次、高粘性的餐饮外卖业务,美团用户和商户对美团平台的粘性持续增强。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财报也显示,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24.64亿元,同比扩大157.92%。   在此背景之下,游戏的推出或许能够提高美团点评的变现率,降低亏损率。有行业人士猜测,未来在美团APP上玩游戏,可能会通过获得积分或者可以兑换商家或者外卖的优惠券等形式结合,吸引前期玩家进入。   而事实上,具有高流量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游戏的方式变现,或促进其他业务增长并非少见案例。比如大家熟知的拼多多,就通过游戏的方式吸引了很多用户,此前的拼多多果园,通过游戏种水果,等待水果成熟之后就会免费邮给你。既可以玩游戏又可以换东西,火爆了朋友圈。在此基础上,拼多多又推出了挖矿游戏,挖矿游戏也差不多是一个模式,参与活动即可获得一座永久金矿,通过矿工挖矿累计几倍,积满金币可免费获得商品。   因此,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次寻求涉足游戏,估计也是美团点评提高变现缩减亏损的重要行动。互联网分析人士王利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核心业务餐饮外卖已进入下半场,还有阿里那样强大的竞争对手,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正在逐渐回归理性,下一步是提高利润率,毕竟作为上市公司,再不能靠故事赢得资本市场认可。
美团 招聘 游戏 王慧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