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核发了西安银行IPO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3 04:31:19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日前,证监会核发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银行“)IPO(首次公开发行)批文。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该行不超过13.33亿股,实际发行的总规模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行资本需求情况、该行与监管机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等决定,同时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西安银行的前身为西安城市合作银行,1997年经人民银行《关于西安城市合作银行开业的批复》批准,在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西安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基础上,由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飞天科工贸总公司等9家企业以及西安市原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西安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行的注册资本达到40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持有该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丰业银行、大唐西市、西投控股和陕西烟草,持股比例分别为19.99%、15.75%、15.36%和15.00%。该行下辖包括总行营业部、8家分行,10家区域支行和12家直属支行等在内的共174个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并参股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该行员工总数3266人。

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为2341.21亿元,净资产为177.1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9.26亿元,实现净利润21.01亿元;资本充足率位13.83%,一级资本充足率位11.5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位11.59%;不良贷款率位1.24%,拨备覆盖率为203.0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安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