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潘英丽:老年期需要的不是住房,而是养老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19:48:04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潘英丽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月12日),在“兴商学 新境界”2019上海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上,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潘英丽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有计划地软着陆”。

她认为,像高科技行业、文化产业,包括消费服务业、农业等,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较难获取银行支持,因此类似轻资产行业需要改革和突破瓶颈。

在潘英丽看来,“45岁到60岁这一段时间才是财富的积累,99%的家庭和个人财富直接决定了我们能不能安享晚年,因此财富的主要功能是养老。而当我们步入老年期,我们需要的不是住房,现在的财富里面70%是住房,我们未来要把住房换成养老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潘英丽 住房 养老 养老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