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工信部苗圩: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16:33:05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月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关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制定的总体原则是,要确保2021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波动,继续实施退坡,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防止一次退坡,波动过大,带来的大起大落。”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2018年是“双积分”政策实施的开局之年。苗圩表示,国家五部门共同构建了双积分管理体系,明确了积分的交易规则,使2016、2017年两年度的积分核算和交易顺利完成。此次交易,共有118家乘用车企业(包括中外合资企业94家,进口整车企业24家)共同参与,共完成积分交易107笔,交易金额为7亿余元。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增长迅速。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25.62万辆,同比增长61.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