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王传福:我国应分领域逐步实现全面电动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11:56:20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月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9)论坛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我国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完全可行。”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2017年之前,比亚迪70%左右的电动车销量主要来自于北上广深等城市,2018年,这一比例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比亚迪在非限购、非限行城市,电动车销量大幅提升。”王传福认为,我国电动汽车增长已开始从政策的单轮驱动转向“政策+市场”的双轮驱动。

王传福建议,我国应尽快制定汽车全面电动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全面电动化的路线上,应分领域、分车型实现循序渐进、分步推进。首先,公交车和出租车可最先实现全面电动化;其次,2025年,城市物流、环卫、渣土等卡车实现全面电动化;最后,2030年私家车实现全面电动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