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2025年前后,电动车性价比将超燃油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11:11:2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图片来源:官方图片

1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认为,电动汽车是工业革命中的新一轮变革,能够破解能源和交通难点。

“未来我国汽车市场将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增长期。同时,电动汽车自身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从制度上和技术上使得电动化与新能源对接,并把电动化的全产业链放在绿色的基础之上。”陈清泰认为,“2025年前后,电动汽车性价比将超过燃油车。”

此外,陈清泰强调,要想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从一开始就把汽车、能源、通信、交通、城市进行综合考虑,实现技术协同,规划协同、政策协同、法规协同,制定一个经科学论证的顶层设计和时间表,给市场和社会应有的预期,这也是推进汽车革命走向成功的关键。

据有关方面预计,2030年我国电动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不同级别自动驾驶基本普及,保有辆达8000万辆。

陈清泰指出,这个预测要变成现实,涉及能源结构的调整、智能电网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支持,产业链的调整改造,标准法规的调整,以及就业岗位转移等,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