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19年将研究对外开放新措施 让专业性外资机构能够进入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20:23:25

1月11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报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表示,2019年,银保监会将研究新的开放措施,使开放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特别是要让一些专业性的外资机构能够进入市场。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72087014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1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报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表示,2019年,银保监会将研究新的开放措施,使开放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特别是要让一些专业性的外资机构能够进入市场,让在某一个专业领域合规经营意识比较强烈的外资机构,来补充我们金融体系的一些不足或者促进相互之间共同成长。

2018年,银保监会陆续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的通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政策。2018年11月25日,银保监会还正式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在上海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提速。

肖远企指出,2019年,不光是保险公司,还会有更多的银行和其他专业的公司进入市场,它们不仅要设分支机构或子公司,有些还可能带来资金进行投资、持有股权、成为股东,也将带来技术、专业。“我们希望把开放的门进一步扩大,使外资进入我国后发挥作用的空间变得更大,我们现在特别需要专业的产品、专业的技术、专业的人员。”他指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对外开放 外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