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8年销量近64万辆 宝马2019继续“进攻”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9:49:48

10_2018_7______bmw_x3.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经记者 骆一帆

1月11日,宝马发布2018年在华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宝马在华累计销量约64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7.7%,再次创下宝马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新高。

从主力车型来看,新BMW 5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29.4%;BMW 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5%;BMW 1系运动轿车全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同比增长32.6%。

在SUV方面,BMW X1全年累计销售超过9.6万辆;全新BMW X3在近两个月迎来产能释放,12月单月销售超过7000辆;刚刚迎来全新换代的BMW X5全年累计销售超4.1万辆。

“在充满挑战的2018年,宝马得益于与经销商的合作,在中国市场实现强劲的业务增长。”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如此表示。

事实上,在销量方面,宝马2018年走得并非一帆风顺。但随着下半年BMW X3等主力新品车型陆续上市,宝马销量增速明显提升。

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宝马已经有了更为长远的计划,销量仅是其中一个方面。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宝马在中国积极筹谋长期发展,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高乐表示,一方面,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动,公司在核心业务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在汽车行业向“新四化”方向转型中,宝马在中国的“2+4”举措取得了重大进展。

正如高乐所说,与销量相比,2018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所做的长期战略布局或许更加重要。目前,宝马已与华晨集团、长城汽车形成了稳固且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宝马也在积极谋求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本地互联网公司,在智能化、共享化等领域进行合作。

2019年,宝马集团将延续产品进攻态势。按照规划,2019年,宝马旗下BMW品牌将推出超过21款新产品,重点推动大型豪华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