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股票质押式业务有“雷” 太平洋计提单项减值准备近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8:02:59

1月10日,太平洋证券发布公告称,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9.72亿元。其中,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47亿元。

Qq__201802041944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10日,太平洋证券发布公告称,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9.72亿元。其中,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47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9只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47亿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商赢环球、胜利精密、当代东方、盛运环保、众应互联、天神娱乐、美都能源、美丽生态、*ST厦华。

太平洋证券表示,以上9只股票因连续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此次计提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9.72亿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7.29亿元,最终数据以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受此影响,12月太平洋单月净利润巨亏6.50亿元。

而这也不是券商第一次因2018年股票质押式业务“踩雷”计提减值准备,兴业证券、中原证券等也曾发布计提减值准备公告,其理由也主要是信用业务减值。

兴业证券去年12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累计计提了6.08亿元,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了4370.68万元,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51亿元。今年1月9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将在合并报表层面对发生信用减值的单项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共2.1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10%以上。其中,2018年7~12月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三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单项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70亿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ST新光、神雾节能和银禧科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平洋证券 当代东方 美丽生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