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最近10年市值增长近三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1:08:25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11日,在“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发表了“上交所助力中国经济新征程”的主旨讲话,刘绍统表示,从资本市场来看,长三角地区是国内资本市场平台集聚的地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衍生品市场,这些金融平台和金融要素是在全国比较集中的。

刘绍统称,从上交所服务长三角的发展来看,上交所这些年的发展在国内处于比较稳定的发展阶段。在上交所的股票市场,2008年至2018年,上交所上市公司从864家上升至1450家,总市值从9.7万亿上升至27.0万亿,年总成交额从18万亿上升至40.3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而从债券市场看,上交所是世界债券融资量和交易量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截至2018年底,上交所托管量8.38万亿,占全市场份额9.8%;2018年债券发行总量4.22万亿,同比增长近50%,地方债稳步加速增长;公司债发行规模1.77万亿,占全市场中长期信用债发行规模(4.07万亿)的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