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山云、京东云否认合并后 金山软件称正在与京东讨论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09:29:51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10日,微信公众号“云技术”爆料京东云与金山云合并,负责人事的HR已经由金山掌管。随后记者向金山云及京东云方面求证,但是遭到双方否认。京东云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事业部,京东云的人力资源部团队稳定没有变化”。另外记者注意到,一周前京东云官方公众号曾有过一篇推文,里面提到2018年12月份,京东云上线了多个产品。

但是有意思的是,在该报道出现后,1月11日早上,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并不知悉该媒体报道的来源,但是也在公告中提到金山软件正在与京东接洽,并就潜在业务合作进行讨论。不过目前金山软件与京东尚未就潜在业务合作形成切实的方案,亦未签订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就金山云与京东云合并一事,有资深行业人士向记者分析认为,“现在很多云服务提供商的云业务都是从自身需要延伸出来的,比如亚马逊AWS、阿里云,其中也包括京东云,卖掉京东云,京东的电商业务怎么办?而且金山云也有自己的靠山小米。”不过该行业人士同样指出,不排除抱团取暖的可能性,“当前的云服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IaaS层面,中小云服务商的机会已经很小。”

2018年BAT纷纷调整组织架构转战B端,云计算作为基础的技术支撑,各家都在跑马圈地,云端的战争愈发激烈。回头看2018年金山云的发展,根据IDC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报告》显示:金山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排名第五,占比5%。相比于2014年就进军公有云市场的金山云,京东云起步较晚,在2016年4月才开始启动公有云业务,2017年加速云端布局。在9月份前微软Azure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申元庆加盟出任京东云总裁一职,在申元庆的带领下京东云从电商领域拓展到政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