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心中美好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心中美好商业 > 正文

“恋爱90后” 年轻家电新物种新时代新玩法欲撬动年轻消费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22:54:19

在美好生活进阶之路上,一众白电品牌纷纷在创新升级领域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品牌年轻化发展之路,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随着国内家电市场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众多家电企业纷纷开启年轻化转型模式。比如奥克斯就喊出“做年轻人最喜欢的家电品牌”,产品智能化的同时要具有时尚年轻的调性。为了迎合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大军,格兰仕早在2014年就面向全球推出了产业互联网专属品牌UU,其定位是“只为感动年轻的你”。

近期,美的集团旗下年轻化新品牌——华凌的亮相,也瞄准目标指向年轻市场,为此,其还将自家的最新广告语定为“新物种 新躁动”,面向互联网时代,华凌积极主动做出时尚化、年轻化转型变革,为的就是想拥抱年轻群体,承载时代的潮流价值。

在美好生活进阶之路上,一众白电品牌纷纷在创新升级领域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品牌年轻化发展之路,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那么究竟这类凭借年轻化交互、场景化体验的新家电物种,家电企业能否在其年轻化转型的过程中打下一场“硬仗”?

激活“新物种”个性密码

根据《年轻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年轻人注重精神享受,他们在选购物品时容易受到视觉冲击力的影响,喜欢凭“感觉”购买。

面对这个日益庞大的细分市场,美的集团CMO兼品牌传播总监曲向明表示,华凌将以不断为人们提供意想不到的惊喜为使命,承诺用好看的造型、好看的功能、好玩的互动,打破传统家电模式的束缚,坚持求新不止。

可是,要打造一款年轻用户专属的空调,不仅体现在外观审美上,更需在产品功能上下功夫。

在重塑“白色经典”的设计理念方面如何做出突破?对此,曲向明介绍到,比如要创造出极简、极纯的白色磨砂质感空调,产品外观设计新锐适合任何家居环境,更符合年轻群体百搭的消费习惯。在产品功能方面,华凌空调设计“一键防直吹“、”一键抽取滤网“、”一键远程调控“等核心功能,让年轻用户轻松解决家电产品操作复杂等问题,真正落实到以用户为中心。

记者注意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家电品牌开始考虑,如何在品牌中融入更多的娱乐、明星元素来挖掘粉丝经济,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

此前,统帅空调方面邀请到邓伦担任轻时尚代言人,此外,其还发起抖音合拍挑战,累计吸引了破万年轻人关注,给产品打上了鲜明的年轻烙印。为此,在去年的双11中,其也实现了业绩翻倍增长的好成绩。

华凌空调方面,其在打造如何将产品与年轻时尚结合赋能上,通过设置多元沉浸式艺术场景,用艺术展示、创意互动、灵感探索激活“新物种”的个性,品牌方通过多种维度凸显新物种内涵,诠释着年轻群体对自我、生活、工作、情感的多维角度。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以及贯彻生而不同的“新物种”年轻生活态度,华凌还推出了两位二次元形象代言人——凉然&暖沁,更希望籍次从形象和性格上赋予品牌更多的情感价值与认同,使之成为一个真正年轻化的“新物种”。

品牌保鲜法则:深入年轻消费群体

近年来,家电市场的竞争态势激烈,行业龙头各自占地,市场马太效应明显。据相关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以及改革推动下的家电行业技术升级趋势,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已呈现更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同时也更加注重品质与用户体验。

可是,说起来要抓住年轻用户容易,可是真正要如何做到真正的抓住年轻人的心,赢得他们的信任,这需要在实操过程中,品牌方有着对于青年市场自己的理解。

“当下,泛90后逐渐承载家电市场主流消费群体,不同于对产品功能性的单纯需求,他们更逐渐导向对产品赋予的情感认同。”美的集团CMO兼品牌传播总监曲向明认为,“个性”就是成为泛90后群体最特色鲜明的主题,大部分年轻人的消费偏好更青睐个性、新颖的时尚产品。为此,品牌方应该多多分析他们的行为模式与消费习惯,然后施展浑身解数占据他们的心智高地,让用户愿意为产品、为品牌买单。

曲向明直言,品牌年轻化已然是未来消费特征的一大趋势,美的集团推出华凌空调新品牌,也充分展现出品牌拥抱年轻消费群体的决心。近年来,从产品迭代升级至多维领域的跨界尝试,都获得了业内的赞扬与反响。此次新品牌华凌空调的首发,选择“老朋友”京东家电作为与消费者见面的首个平台,既是双方对多年来合作成果的肯定,更体现出京东家电对华凌空调发展的充分信心。

家电圈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指出,如今,过去那些品牌“倚老卖老”的时代已经翻篇,在品牌敏感度上,年轻人对于时尚、品质的需求已经打破了行业的传统认知,只有把握住这类人群喜好的家电品牌才能率先抢占市场,因此,向年轻人靠拢、抓住年轻消费者,成为传统家电企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一大挑战。

家电企业通过打造场景化的交互方式以及开发出可以快速连接的智慧模式,实现产品的智能操控,全面接轨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这些都将成为其在未来为人民提供在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一部分,2019年,年轻家电市场需求空间将更加广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轻消费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