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移动AI龙头突受重视 近50家买方机构集体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19:53:16

1月9日,59家机构一起调研了中科创达。在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中科创达在智能汽车业务变化主要在于目前基于平台收版税的商业模式,这一部分有较大的提升。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上市就连创21个涨停的移动AI龙头中科创达,可谓是A股市场曾经一颗闪亮的明星,其上市不到一年,就完成了股价翻10倍的创举。虽然创出新高后,该股走势进入长期的疲软期,但是今年该股反弹势头凶猛,目前年涨幅已经达到15%。

股价的突然崛起,也引起了资金的关注。1月9日,59家机构一起调研中科创达,除了部分券商外,前来的机构基本都是诸如公募、私募等买方机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此次调研过程,机构对中科创达目前智能汽车业务的情况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中科创达表示,在汽车业务上,公司与高通的合资公司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Thunder Comm)正式宣布将拓展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以赋能汽车行业,该方案提供了完整的集成化产品。

而相较于智能手机业务,中科创达在智能汽车业务变化主要在于目前基于平台收版税的商业模式,这一部分有较大的提升。

中科创达在汽车业务中推出的几大平台化产品逐步在给客户量产的过程当中,公司的商业模式从过去纯粹跟客户收开发费,到今天大部分公司都是以开发费加版税的形式。这一点有几个好处,一是提升利润率,二是能帮客户节省时间,这能为公司争取到更多的客户从而扩大市场份额。所以公司在今天基于智能驾驶舱平台及kanzi平台,采用收取开发费加版税的商业模式,是公司目前主要的合同模式,这是相对过去公司在手机和其他领域一个商业模式提升。

在传统的智能手机业务上,已经被公司定义为智能软件业务。公司目前的战略是继续拓展优质客户,保持市场占有率,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如东南亚市场。智能物联网、智能硬件业务方面,随着下游应用场景不断的成熟,SoM产品的出货量也相应增加。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中科创达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主营产品是具备自研开发能力的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受智能手机市场疲软影响,公司2017年业绩有所下滑。但随着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兴起,2018年三季报增速达40%,全年或将迎来业绩反转。不过该公司未来也存在手机业务恶化、毛利率水平下降等风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