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苹果手机降价了,你会买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19:53:18

今天,关于苹果多款手机开始降价销售的消息,吸引了达哥的注意。对于苹果手机的降价,达哥又是如何看的呢?

Upload_15471201540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关于苹果多款手机开始降价销售的消息,吸引了达哥的注意。作为曾经“高高在上”的手机品牌,如今为了赢得中国市场,也不得不低下了头。那么,达哥想问一句,就算现在苹果手机降价了,那么以前没有使用iPhone的用户,真的会因此而成为果粉吗?

另外,大家想不想知道,达哥对于苹果的降价,又有怎样的观点?

iPhone和国产手机,你究竟更喜欢哪一款?

这个话题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对于iPhone,由于价格的昂贵,给大家的印象,一直都有一种非常高端的感觉。久而久之,似乎成为了身份和生活品味的象征。

然而,随着国产手机的不断发展进步,他们更加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使用习惯,近年来也不断在发展壮大,从市场占有率这一点来说,远远将iPhone甩在了后面。

在经过2018年的“寒冬”之后,苹果自然也开始感受到了危机。今天看到新闻称,iPhone XR、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等产品均开始降价,最高单品的渠道价下降了450元。

这一消息,不禁让达哥想起,就在几天前的1月3日,苹果公司股价大跌近10%。股价大跌,自然是由于业绩不达预期。苹果公司CEO库克自己也承认,“虽然我们预测到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没能预见到经济增速放缓的程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区。”苹果公司预计,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收入约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的890亿至930亿美元的预计。

如今,iPhone不再是“高高在上”,终于也要开始降价促销了,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降价。目的就非常明确了,希望在中国市场上重新找到曾经失去的东西。

现在问题来了,iPhone降价了,那些曾经没有购买的消费者,或者因为价格太高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是否会因此成为果粉?大家有什么想法,不妨留言讨论一下。

对于这一点,达哥认为,或许会有一定效果,但是效果不一定明显。以前没有用iPhone的消费者,或许并不会因为这一点优惠,就成为苹果的用户。从手机使用者的角度出发,由于苹果手机使用IOS系统,而国产手机多数使用的是安卓系统,手机的使用和操作习惯上存在很大的差别。所以,用户大规模“搬家”的情况,可能还是不太容易出现。

另外,在达哥看来,不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国产手机,大家作为消费者,关键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这就跟投资一样,不管是哪种投资风格,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然使用起来总是感觉不太得心应手。

另外,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国产手机,我们既不应该崇洋媚外,但同时,也要以一种开放的眼光来看待。苹果手机之所以成为最成功的手机之一,苹果公司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最伟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自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当然,从苹果的降价还可以看到的一点,那就是中国这个庞大消费市场的重要性,这是任何一个消费类公司都不容忽视的,只要能在这个市场分到一杯羹,那就是意味着巨大的财富。

最近,另外一家美国科技公司,也在中国极力抢占市场。“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这是今天看到另外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话题。据报道,就在前几天,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工了。特斯拉上海工厂是该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个超级工厂,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待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特斯拉之所以如此看重中国,显然是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这几天,特斯拉的股价也明显反弹,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特斯拉股价涨了,A股市场上,最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概念个股也都表现非常强。在我看来,在不久的未来,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必然会成为汽车领域发展的方向。

今天,谈的话题与苹果有关,与特斯拉有关,似乎和A股关系不大。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论苹果还是特斯拉,都是全球最顶尖的科技公司,他们如此看重我们的中国市场,其实也就是看重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看重中国老百姓的消费增长前景。既然如此,我们作为A股市场的投资者,就更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了。

另外,简单说一下今天的盘面。今日A股各类指数均小幅调整,沪指下跌9.25点,以2535.10点报收,跌幅0.36%,盘中指数也是有涨有跌,只是最后没有撑住。

个股表现还是非常活跃,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风范股份更是完成了连续第十个涨停板。从热点来看,太阳能、5G、特高压、充电桩等板块表现强劲。不过,前几日走好的券商股,在今天出现了明显调整,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股跌幅较大。当然,这也与前期短期涨幅过大有关。

对于后市,暂时还没有必要悲观。前期2440点,已经再次为大家探明了下方的支撑位,后市行情依然还是相对偏暖的。

最后,达哥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道达号为大家准备了相关的福利活动,具体情况,我们明天在道达号的文章中将为大家介绍,欢迎大家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1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手机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