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地雷阵”:先是砍单,接着降价,现在轮到了备受关注的服务收入

华尔街见闻 2019-01-10 16:38:00

iPhone销售放缓之际,被称为“苹果未来”的服务业务也许并不能独善其身,野村预计2019财年苹果服务收入增速将放缓至20%。相比之下,苹果自己对第一财季服务收入增速的预估为2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健 摄(资料图)

iPhone销售放缓之际,被称为“苹果未来”的服务业务也许并不能独善其身,野村预计2019财年苹果服务收入增速将放缓至20%。相比之下,苹果自己对第一财季服务收入增速的预估为28%。

对苹果而言如果还有更糟糕的消息,那么就是被库克寄予厚望的服务收入并没有想象地那么美好。

周二晚间,苹果公司意外按照ASC 606收入确认准则重申了2018财年的服务收入,野村分析师Jefrey Kavaal认为,这一调整意味着苹果服务收入增速将不及预期。

上周苹果发布盈利预警,服务收入成为了仅有的亮点。苹果公司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2018年自然年第四季度)服务收入将创纪录新高至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8%。

然而野村的Jefrey Kavaal指出,新的ASC 606标准要求苹果重新分类2018年中的26亿美元营收,这些营收来自苹果地图、Siri、免费iCloud。这意味着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2018年自然年第四季度)收入将增加6.2亿美元,这将拖累服务收入增速降至18%,不仅不及24%的市场预期,同时也低于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27%。

除了分类调整,根据苹果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圣诞节至2019年新年前夕,消费者在APP store花费了12.2亿美元;2019年新年当天的数字达到了3.22亿美元,尽管新年当天的数字创下单日纪录,然而同比增幅仅为7%。

在设备销售增速放缓之际,服务业务也不能独善其身。苹果装机基数(Installed base)增速已经从15%放缓至8%。Kavaal表示,有理由认为iPhone销售放缓正在拖累服务业务。

基于以上原因,野村预计,被库克寄予厚望的生态系统在2019年增速将放缓。野村预估,苹果2019财年服务收入的增速为20%,这一数字也与Sensor Tower统计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Apple Store 18%的增速十分接近。

苹果的“避雷”行动

为了应对疲软的iPhone销售,苹果近期采取了多个应对措施,比如密集调整生产计划。

昨日日经新闻报道称,苹果公司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再度砍单,要求供应商在未来三个月内将新款iPhone减产10%。修订后的计划显示,今年1月至3月期间,公司新、旧iPhone的整体计划产量将从先前预测的4700-4800万台下降至4000-4300万台。

此外,苹果还在华推出了促销计划,不仅有以旧换新服务,近日一贯“高冷”的iPhone也开始降价。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为刺激中国用户的购买欲望,华强北的渠道商收到了美国方面的调价信息,包括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等在内的多款产品均开始降价。其中iPhone XR 64GB降价幅度最大,仅渠道价便下降450元,目前售价5250元。

面对股价大跌和市场的不看好,苹果CEO库克也出面喊话,表示看空者低估了苹果的核心优势,即创新文化、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生态系统等。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iPhone 降价 服务收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