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四条线索带你解析索尼大法的CES2019

2019-01-10 10:43:00

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月8日-11日,索尼公司在老地方与全球媒体、索粉朋友们准时相约CES2019,再次呈现了一场现场感、科技感十足的视听娱乐内容盛宴!展台一如既往人气火爆!

因新品发布节奏的原因,这次索尼只有电视产品高调重磅推出树立行业标杆的新作。但在企业品牌定位、索粉社群打造、娱乐帝国构建与品牌硬件业务方面做出布局,四大战略线索相互交织、明暗呼应,带您了解一下。

No.1 提出“创意娱乐公司”的鲜明定位

1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索尼公司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提出“索尼是一家创意娱乐公司”的鲜明定位。“在索尼,我们和内容创作者合作制作的音乐、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吸引了全球数十亿人的视听及情感。索尼专业级技术支持娱乐业创作者制作出令人惊叹的内容!”

“通过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科技,索尼不断提升优质娱乐内容可以企及的新高,并用通过树立行业标杆的消费产品把创作者和用户连接起来,令情感充盈世界!”

创意娱乐公司的定位并非空穴来风。CES展前,吉田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娱乐是索尼公司的DNA。索尼的音乐业务已经发展了50年,电影业务有30年,而游戏业务也已超过25年。在上一财年,三项业务贡献的营业利润占索尼67亿美元总营业利润的47%,而索尼也创造了72年历史上最高利润记录。

关于索尼的企业品牌价值定位,老一辈领导人曾经提出过“硬件、内容就象两个车轮”、“数字时代弄潮儿”以及“前所未有的娱乐体验”等口号。作为在平井吉田体制下第三个中期计划上台的索尼新帅,吉田宪一郎在逐步夯实以索尼黑科技为代表品牌硬件业务的同时,将传递索尼kando的载体锚定为无年龄、无国界限制的多元“娱乐”, 战略指向更为清晰。

No.2 以高歌猛进的PS平台为代表 围绕索粉开展兴趣社群建设

吉田CEO还介绍,围绕索尼全球领先的娱乐内容和硬件产品,例如PlayStation?和αTM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已形成了拥有相似兴趣、情感价值和体验的人群,即“兴趣社群”。

PlayStation是索尼旗下最大的“兴趣社群”,它以PS4的优势为基础不断发展,PS4近期在全球实现超过9160万销量,PlayStation Network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9000万!如此强劲的数据表现被点名表扬也是实至名归了。

未来,索尼势必还将借助PlayStation平台,推进影视、音乐、动漫等娱乐业务的协同发展,全面提高娱乐内容循环创利能力。

索粉是索尼最为宝贵的财富。索尼硬件产品立足高端、高附加值区段,个性化、体验化的口碑营销在业内首屈一指。可以想见,索尼将继续加强与其广阔业务领域中各个最具价值的兴趣社群的沟通与互动,不断布局线上线下的接触融合点,用建立在体验基础上的品牌情感将索粉牢牢吸引。

No.3 超乎想象的丰富娱乐内容展示 娱乐帝国异常团结

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电影业务集团董事长Tom Rothman以及SPE索尼影视动画公司总裁Kristine Belson亲临发布会,大赞索尼专业技术给影视内容制作带来的跨时代变革,并以蜘蛛侠衍生电影宇宙为例介绍了立足于成熟IP的索尼影视内容策略。


现场还公布一条喜讯,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美国漫威公司和美国索尼影视动画公司联合出品的《蜘蛛侠:平行宇宙》斩获第76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打破了迪士尼蝉联最佳动画的局面。这也为下定决心发力影视业务的索尼注入了强心剂。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CEO Rob Stringer介绍了结合音乐和索尼最新技术的范例——“迷失音乐中(Lost In Music)”品牌活动,并邀请到十一次格莱美奖获得者、跨界音乐巨星法瑞尔·威廉姆斯来到现场助威,宣布将与其就音乐内容创作展开合作。相信成果发布时,对索粉以及菲董的乐迷们都会是不小的惊喜!


如果稍加观察就可以发现,从2017年中开始,索尼影视、音乐、音乐发行及游戏等娱乐业务的负责人清一水换成了新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拥有丰富的业内经验和平台化运营思维,但更为重要的是都对索尼专业黑科技推崇倍至并坚决推动索尼娱乐帝国内容的团结互助。一款售价60美元的、源于“蜘蛛侠”IP的《漫威蜘蛛侠》游戏,在9月份发布前三天就销售了330万张,创下了索尼的纪录!

No.4 通过世界一流的技术,连接创作者和用户,创造感动

黑科技硬件就索尼起家之本,创新同样是索尼的DNA。发布会上传递最透的信息就是:索尼在专业领域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变革,在消费领域始终坚持价值创造,从镜头到客厅,索尼黑科技忠实记录并完整再现创作者的的意图,为用户传递实时、充满现场感的优质体验,创造感动。


现场展示了索尼CineAlta VENICE摄像机和全画幅微单α9用于电视节目和电影制作的系统解决方案等,还展示了全新发布的8K Bravia画谛系列电视,吸引了大量行业目光。

首款8K液晶电视BRAVIA画谛系列Z9G(98/ 85)采用新一代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借助8K算法自定义数据库,8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可实现图像内容的8K转换。此外,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采用LED模组和8K优化控制算法,最终生成了高分辨率、高对比度、画质栩栩如生的图像!

新旗舰级4K OLED BRAVIA画谛系列A9G(77/ 65/ 55),配置X1旗舰版引擎,采用像素对比增强面板控制技术,从深黑到高亮都能忠实还原,色彩活力惊人。A9G搭载全新升级的银幕声场旗舰版屏幕发声技术,音图交融,并兼容杜比全景声。



本次发布会另一大黑科技看点,当属刷新音乐体验的“360临场音频”技术!

索尼重磅推出“360临场音频”技术,为音乐爱好者量身打造,实现以听者为中心的空间音频体验!继续深耕“兴趣社群”! 现场设置的体验区外,毫无疑问,排起了长队……

它可将距离、角度和其他位置信息添加到人声、合唱和乐器等声源中,再将各种声音和音乐元素全方位投射在听众周围,从而产生仿佛置身其中的三维声场,打造真正的“八方来声、3D共鸣”!

“360临场音频”技术,采用MPEG-H 3D Audio标准,索尼将提供内容创建工具并与主要音乐厂牌合作,制作符合规格的音乐作品。此外,采用多音轨格式的现有音乐亦能使用索尼制作工具转换为兼容“360临场音频”的格式。继高解析度之后,声音的空间感体验又被索大攻破!

总体而言,索尼在CES2019呈现的是更为稳健、前瞻式的业务发展战略,依托技术,致力于打造一个娱乐王国。如不出意料,索尼将在2018财年创出利润新高之后初心不改再次出发,前景可期!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索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