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今年6月在长沙启幕 将建立综合性经贸合作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21:24:08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2019年6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以后,开放崛起的湖南将迎来一个长期性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平台。

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推介会现场获悉,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推介会上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为了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打造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新平台,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李成钢进一步表示,经贸合作是中非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设立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助于在现有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建设中非多方参与的综合性经贸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中非经贸合作布局,拓宽合作渠道,形成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合作格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与非洲贸易、投资快速增长,贸易连续4年保持50%以上增速,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

何报翔介绍,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主要包括会议论坛、展览展示两大块。会议论坛方面,6月18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邀请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发表主旨演讲。邀请中非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作主题发言,并将举行重大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展览展示方面,规划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立非洲国家展区、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合作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中国企业展区、网上博览会等六大展览展示区。此外,组委会将对参会参展的主宾国、参会国、非洲国家重点参展商、贸易商以及中国境内的重点采购商、参展商等给予落地接待、场地免费等有关待遇。”何报翔说。

据商务部统计,2016年以来,中非贸易额累计超过4000亿美元,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十大合作计划”项下,中国为非洲安排实施了150多个促贸援助项目,推动中非贸易从日用消费品、能矿资源产品等,向高附加值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拓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以后,开放崛起的湖南将迎来一个长期性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平台。 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推介会现场获悉,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 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推介会上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为了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打造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新平台,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李成钢进一步表示,经贸合作是中非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设立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助于在现有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建设中非多方参与的综合性经贸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中非经贸合作布局,拓宽合作渠道,形成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合作格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与非洲贸易、投资快速增长,贸易连续4年保持50%以上增速,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 何报翔介绍,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主要包括会议论坛、展览展示两大块。会议论坛方面,6月18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邀请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发表主旨演讲。邀请中非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作主题发言,并将举行重大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展览展示方面,规划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立非洲国家展区、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合作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中国企业展区、网上博览会等六大展览展示区。此外,组委会将对参会参展的主宾国、参会国、非洲国家重点参展商、贸易商以及中国境内的重点采购商、参展商等给予落地接待、场地免费等有关待遇。”何报翔说。 据商务部统计,2016年以来,中非贸易额累计超过4000亿美元,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十大合作计划”项下,中国为非洲安排实施了150多个促贸援助项目,推动中非贸易从日用消费品、能矿资源产品等,向高附加值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拓展。
中非经贸博览会 经贸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