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急需2000万保参赛资格!谁来拯救这支创足坛连胜记录的川足冠军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20:43:57

按照四川安纳普尔那的设想,球队拟将2019赛季中甲联赛球队冠名权作价2000万元出售;另外拟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或债权融资等方式获取资金。

“一支中甲球队冠名权要价2000万元,并不算高,我了解不少中乙联赛的球队都要这个价。”北京大学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对记者称,成都的足球氛围也比较浓厚、市场也不错,四川安纳普尔那要价不算高。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6日发出俱乐部或整体转让的消息后,2018年中乙联赛冠军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四川安纳普尔那),1月9日再度发布紧急声明称,俱乐部急需2000万元资金解决中甲联赛参赛资格问题。

据悉,中国足协规定2019年1月12日24时前,未解决欠薪问题的俱乐部将不得注册。陷入资金困境的四川安纳普尔那,急需一笔钱用于解决球员欠薪问题。

1月9日下午,该俱乐部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一方面,资方资金出了一些问题;另一方面,也与整个市场大环境相关。”

拟2000万出售冠名权

1月9日凌晨5点,欲征战中甲联赛的四川安纳普尔那,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紧急声明。并称俱乐部正处于“生死存亡之际”,在资金上存在困难,希望向社会寻求合作渡过难关。

对比6日下午四川安纳普尔那发布的一则声明,最新声明进一步表明俱乐部的严峻形势。俱乐部6日声明中仅称,俱乐部短期资金困难,欲与省内外的企业或个人合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入股或整体股权转让。

几天内连发两则声明,可见事情确已到紧急关头。实际上,按照中国足协“2019年1月12日24时之前欠薪俱乐部将不得注册”的硬性规定,若不能解决球员欠薪问题,四川安纳普尔那或面临大麻烦。

“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准入资格审核截止日在即,俱乐部须在1月10日下午5点之前解决相关款项至少2000万元,否则俱乐部将失去中甲联赛参赛资格并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四川安纳普尔那最新声明称。

“这2000万是跟球员、教练组进行沟通后得出的结果。”四川安纳普尔那总经理马明宇对外称。

“目前,我们正和部分意向方进行商谈,但具体意向方不便透露。”四川安纳普尔那前述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按照四川安纳普尔那的设想,球队拟将2019赛季中甲联赛球队冠名权作价2000万元出售;另外拟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或债权融资等方式获取资金。

“一支中甲球队冠名权要价2000万元,并不算高,我了解不少中乙联赛的球队都要这个价。”北京大学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对记者称,成都的足球氛围也比较浓厚、市场也不错,四川安纳普尔那要价不算高。

原投资人3个赛季已投超2亿

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隶属于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隆发)。四川隆发的前两大股东分别为四川金木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木矿业)和四川新东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新东信),两者各持有四川隆发35%的股权。金木矿业的实控人为何亚平,其直接和间接持有金木矿业55.08%的股权,何亚平同时为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的董事长,任职多年。四川新东信的实控人为王治,其直接持有四川新东信98%的股权。

天眼查显示,2017年1月,金木矿业作为新的增资方进入四川隆发,在此之前,四川新东信已是四川隆发的股东。“俱乐部资方作为外省投资人,此前3个赛季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四川安纳普尔那称。

在何亚平方面的大力投入下,四川安纳普尔那在中乙联赛2018赛季表现堪称完美:球队不仅取得了16连胜,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最终还以赛季不败战绩升入中甲联赛。

去年10月27日,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场战胜江苏盐城大丰,成功夺得中乙联赛冠军。11月中旬,俱乐部在成都举行一场媒体见面会。会上,何亚平曾豪情满怀,提出2021赛季前一定要冲上中超联赛,同时在各方面保障工作充分的情况下,2019赛季也要力争提前完成冲上中超联赛的目标。

如今,冲甲成功的喜悦逐渐淡去,随之而来却是困扰已久的资金问题。“目前中甲联赛各支队伍的投入情况来看,冲超的队伍每年投入大约是8~10亿元,而保级球队的投入也在1~2亿元左右。”何亚平表示。

不单是冲超每年所需要的巨大投入,就是解决球员、教练等欠薪问题从而完成递交确认表,目前对四川安纳普尔那都是十分困难的事。但如果采用股权融资的方式,如何对俱乐部估价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给一个足球俱乐部估价并不容易。一方面要考虑球队的历史、过往成绩、所在城市的足球氛围、市场大环境,另一方面,更多要考虑球队的青训体系。球员是高价挖过来的,还是自己培养的,多数欧洲豪门球队,最值钱的就属它的青训体系。”何文义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俱乐部欠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