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瑞医疗就解约事件道歉:就业协议有效 欢迎应届生按原计划报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19:41:24

迈瑞医疗就“部分应届生解除就业协议事件”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公司同时就该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1月9日晚间,迈瑞医疗就“部分应届生解除就业协议事件”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公司同时就该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迈瑞医疗表示,事件发生至今,公司认真听取学生及校方的意见与建议,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与研究,并组织了专门人员一一与学生进行了充分、平等的对话与沟通。现就就业协议事件的公司解决方案通报如下:秉承契约精神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

迈瑞医疗表示,学生入职后,迈瑞将通过完善系统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协助各位学生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转身、从理论知识到应用实践的转换,欢迎各位学生与迈瑞一起迈向未来,共创辉煌。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在2018年的最后两天,医疗器械行业一哥迈瑞医疗与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解约,撕毁协议,以5000元赔偿金结束就业承诺。

一场单方解约风波让上市公司迈瑞医疗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根据公开信息,迈瑞医疗2018年秋招签约2019届高校毕业生485人,解约254人,保留231人。企业方面表示解约是因为更加需要有相关经验的社会人才,承诺为解约学生支付赔偿金。

专家评论称,迈瑞医疗这样的失信行为不仅伤害了学生,还损害了企业诚信。加快建立全社会信用体系才是治本之策。

迈瑞医疗(300760)是中国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11.74亿元,跻身全球前50大医疗器械生产商,处于国内医疗器械企业的第一位。在中国,迈瑞医疗覆盖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5家驻地直属服务站,500多家优质授权服务分包商,近2,000名服务工程师,超过500名直属工程师,近100名技术支持工程师。迈瑞医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与大量顶级医院及专家建立了密切合作。

迈瑞医疗从美国纽约主板退市到国内借壳,最终在2018年10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IPO上市,亦是秋季校招后结束后。

公开资料显示,迈瑞医疗由李西廷、成明和以及徐航三人于1991年创办,早年以医药代理起家,总部位于深圳。经过27年的发展,目前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生命支持,IVD以及医学影像等医械研发、销售,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主要领域,素有“医疗器械界华为”美誉。

从经营和盈利能力来看,2015年~2017年,迈瑞医疗的营收分别为80.13亿元、90.32亿元和111.7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41亿元、16.12亿元和26.01亿元。近年来迈瑞医疗的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增长,在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中均处于领先位置。迈瑞医疗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也相当可观。招股书显示,过去3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9.88亿元、9.90亿元和10.18亿元,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2.33%、10.96%和9.11%。这一数字远超国内其他同类医疗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迈瑞医疗 解约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