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大跌 瑞士央行2018年巨亏153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1-09 18:44:33

尽管三季度已经在山顶抛售了价值70亿美元的股票,但在创下十年最差表现的美股拖累下,瑞士央行依然难逃全年巨亏的结果。

400448446_banner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美股暴跌和瑞郎升值影响,2018年“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瑞士央行巨亏150亿瑞郎,约合153亿美元。

周三,瑞士央行公布了2018年部分财务数据。

其官方新闻稿显示,据初步计算,2018财年瑞士央行将报告约150亿瑞郎损失。具体而言,全年外汇持仓浮亏160亿瑞郎,黄金持仓浮亏3亿瑞郎,瑞郎头寸净额为20亿瑞郎。

近年来,瑞士央行由于不断地执行公开市场操作以稳定瑞士法郎汇率,积累了价值数千亿瑞郎的外汇资产,并将这些“凭空”创造出来的货币资金大量投入股市和债市。据瑞士央行网站此前公布的数据,其全部投资中约21%投资于股票市场,包括了苹果、亚马逊、AT&T等大量美股明星企业。

2018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下十年来最大年度跌幅,标普累跌6.24%,道指累跌5.63%,纳指累跌3.88%。欧洲主要股指全年累计跌幅均超10%。

科技股方面,2018年,奈飞累涨39.44%,亚马逊累涨28.43%;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跌1%,苹果累跌3.2%,Facebook表现最惨,累跌25.71%。

实际上,三季度瑞士央行已经抛售了部分股票。三季度瑞士央行持有的美国上市公司股份总市值增加了超过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股票自身价格升值,而与此同时,瑞士央行出售了价值7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逾100万股苹果股票。

(图:三季度瑞士央行前20大重仓股)

外汇投资方面,2018年,瑞郎兑欧元上涨约4%,兑美元下跌0.8%。

瑞士央行2017年财报显示,欧元和美元是外汇投资的主要币种,合计占瑞士央行外汇投资篮子的77%。

(来源:瑞士央行2017年年报)

瑞士央行称,将于2019年3月4日发布关于年度结果的详细报告,并于2019年3月21日发布年报。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士央行 美股 亏损 美元 瑞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